红枫树

所思,所想,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年小菜园的新宠之二:彩色小西红柿

(2022-08-16 10:55:58) 下一个

我喜欢种大的西红柿, 每年都种big boy 和beef tomato, 成熟了之后,又红又大,汁多酸甜,"有太阳的味道!" 生吃可媲美水果,做菜西红柿炒鸡蛋,百吃不厌。也因为菜园不大,所以,从未想过种小西红柿。但今年,却成了我小菜园的新宠。

春天,小菜园巳经"布局"完成,同样喜欢种菜的同事又给了几株小西红柿秧苗,看着弱弱的几株小苗,禁不住同事极力推荐,遂带回家。找了几个大花盆,一半种花的土一半topsoil 混合好了,把小小的秧苗移栽,也见缝插针种两株在地里,憧憬着收获美美的小西红柿。

进入盛夏,大个的西红柿已经开花结果,一天天长大、变红,上了餐桌。后栽的小西红柿秧苗长得也很快,很高,只是迟迟未见开花。想着还是种的有点儿晚了,都说有苗不愁长,希望也是有苗不愁没果实,耐心侍侯,浇水、追肥一样也不落。七月中,一串串、一串串的花开了,结果啦!看着她们由小到大,由青绿转成红、紫、黄色。红色、紫色呈园形,黄色呈椭圆形。每个早晨,朝阳下那一串串、一串串的小西红柿晶莹闪亮,在一片绿荫中格外漂亮,让今年的小菜园色彩斑澜,令人心生欢喜,难怪它亦有圣女果、樱桃小番茄的美称。

小西红柿不仅漂亮,吃起来风味儿独特,即不似樱桃那么甜,也不像葡萄那么多汁,其中尤以黄色为最佳,微酸、香甜可口,我家十四个月的二宝宝可喜欢吃了,抓住不放手,吧嗒吧嗒吃的可香了。美中不足是小西红柿皮较厚,给小宝宝吃需要小心的去皮,牙未出齐嚼不好。

我也特别喜欢吃彩色小西红柿,做餐后水果,吃起来无负担,不担心糖份过多,而且比超市卖的口感更佳;做沙拉配菜,色彩鲜艳,让人食欲大增。真的是不可多得的即可做水果亦可入菜、观赏食用俱佳的一种蔬菜。

  现在大西红柿已经全部收完了,彩色小西红柿依然硕果累累。
   此后,彩色小西柿应该是我小菜园的保留品种啦!

夏,大个的西红柿已经开花结果,一天天长大、变红,上大增。真的是不可多得的即可做水果亦可入菜、观赏食用俱佳的一种蔬菜。

  现在大西红柿已经全部收完了,彩色小西红柿依然硕果累累。

 此后,彩色小西柿应该是我小菜园的保留品种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蘑菇喜欢!祝蘑菇周末快乐!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开始是青的,过几天就红啦!祝菲儿长周末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躺着立着都诱人:)问好红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我家只结了几个小的,大多是青色的,好羡慕红枫!:)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的D主' 的评论 :
谢谢D主!不知道怎么搞的,发上来的照片是"躺"着的,唉。
谢谢同样喜欢,而且你也有种彩色西红柿。真的是非常漂亮又好吃。祝周末快乐。
ID的D主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我家也有你最上图那种彩色西红柿。美味,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