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树

所思,所想,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曼哈顿一瞥:小公园里的钢琴师

(2018-03-05 15:56:10) 下一个

 

       夏天的时候,偷得一日闲,去曼哈顿找女儿玩儿。没什么特别的事情要做,只是想她了,见个面吃个饭,饭后沿着一条林荫小路一边闲逛、一边聊天。

       一阵清风,传来悦耳的钢琴声,循着琴声我们走进一个街边的小花园。但见不大的空地上竖着一架偌大的三角钢琴,钢琴师悠然潇洒的弹着钢琴,那优美的琴声在他的指尖下流淌,忽而抒情,忽而激昂,随风荡漾开来……,周围的人三三俩俩,有的聊天,有的欣赏音乐,也有人在琴声中小憩,好一派悠闲、唯美、浪漫的景致!我有点儿看呆了。

        我曾在地铁站听过小提琴优美的旋律,见过摇滚乐队激情的表演,更在七月流火的夜晚,与成千上万的人一起,坐在草地上欣赏过钢琴演奏。可在街边的小公园,见到、听到钢琴师弹奏如此美妙的钢琴曲,还是第一次。或许,也只有在曼哈顿这个风情万种的城市,才有如此美好的场景。

         对于曼哈顿,我知道的太少。可我愿意贴近她、了解她。或许也还有一点儿偏爱,那里的许多都牵动着我的神经。

         对于曼哈顿,有人把她誉为世界之都,多少人向往之!自有其迷人之处,自有其独特魅力。平常的日子里,在小公园即可欣赏到钢琴演奏,其迷人、其独特可见一斑。

( 远远的手机照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子乔。你这样一说,真是觉着如梦如幻。那时候感觉太美了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是,这样的偶遇令人惊艳!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好梦幻的感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的偶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