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树

所思,所想,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闲情偶寄 :好看又好吃的小南瓜糕 · 红烧肉拾趣

(2018-01-16 05:24:31) 下一个
      长周末,女儿回家了,除了做她喜欢的饭菜,总是想着做点儿新鲜花样,换个口味,老妈也顺便露一手。
 
1. 小南瓜糕
 
   蒸之前
 
 蒸之后
 
 

      我不太会做那些花式点心、餐后甜点。这次想起以前在什么地方看过用糯米粉做的小南瓜……。似乎不难,想要试试。家里有现成的糯米粉,红豆沙和日本小南瓜。

       我喜欢日本小南瓜,蒸熟或煮熟后,甜香绵软,质地细腻。平时常常蒸熟后去皮揉在面里蒸馒头,好吃又健康。第一次用糯米粉,还是从少量开始,免得失败。用半个小南瓜蒸熟、去皮放凉,1/3包糯米粉、1/3包粘米粉混合,免得太粘沾牙,用蒸熟的南瓜泥合面,分成十几个小面团,包进少量红豆沙。为形似南瓜,做成扁园形状,用小指轻压中心成一浅窝,以这小窝为中心,用小刀背压出一道道浅浅的沟,为了更逼真,我切了一小段芹菜,插在小窝里,权当南瓜梗!

     女儿见到这形态逼真的小小南瓜,惊呼“太好玩了!” 也来了兴致,要一试身手。一试成功,俩个人说笑着一会儿就做完了。

     上蒸锅,二十分钟。出锅后,形仍在,吃一口香甜又有弹性。好吃,也好看。

      一个好的尝试。女儿喜欢,以后可以常做了。

2. 红烧肉拾趣

       应女儿“要求”,再做一次红烧肉。

       说起来有趣,上一次俩个小人回家,我做了红烧肉而且大获成功!(并不是每次都做的好)女婿第一次见识、吃到红烧肉,竟然非常喜欢!女儿她爹见状,打趣说:“你妈妈要是看到你吃这个肉,一定会吓到!” 大家哈哈大笑,好开心啊!

       亲家妈妈可注意儿子身材、健康啦!其实我也是的,不过是想让他开开洋荤!

        更好玩的是,圣诞节两人回女婿家过节。回来的路上,女儿打电话说:“妈妈,我们想你做的红烧肉啦……。”

        哈哈,真可谓: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呀!在这讲究健康饮食的年代,被好些人视做“洪水猛兽”的红烧肉,这俩个小吃货却如此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ctus17' 的评论 :
谢谢,谢谢。我非常喜欢种菜种花,也养了鲜人球、鲜人掌,就是不开花。
Cactus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maple56' 的评论 : 好啊,有空会试试看的。我是菜鸟, 只会养蟹爪兰仙人掌,羡慕红枫的院子里花草树木,瓜果蔬菜。。应有尽有 :-)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子乔夸奖。也谢谢你的介绍,定去看电影。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南瓜实在是太可爱了,又好吃,红枫真是好手艺好雅致。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ctus17' 的评论 :
是呀,好看又好吃,不妨试试!好喜欢你的ID 图片,真漂亮,很少见到仙人球开这么漂亮的花。
谢谢您!
Cactus17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南瓜,一口一个 :-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