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树

所思,所想,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好的一天,从电梯间开始!

(2017-09-26 11:01:08) 下一个



 早晨上班匆匆忙忙停好车,冲进电梯。这几年为保护膝关节通常不走楼梯。电梯刚刚要关门,远处一位女士匆匆赶来,我马上按住开门键,女士进来了道谢;又一位女士匆匆赶来并说:“请等一下!” 我遂再次按住开门键,等待这一位进来。女士进来了,电梯自动缓缓关上门,并发生”滋、滋……"的声响,后进来的女士说:“ 瞧瞧,电梯生气了!” 我们三个人同时大笑,到了一层,互道再见!

 小小电梯间,是一天工作的开始,也是个有趣的、逗乐的、短暂的社交瞬间。记得有一天我穿了条合身的牛仔裤,休闲西服上衣,电梯里一位秘书说:“今天这身衣服好看。”我马上说:“谢谢!”她又说:“ 从未见你穿牛仔裤,你个子高,好看!” 我说:“ 谢谢,真的吗?常常穿的!” 她说:“ 我从未看过,今天是第一次” 说完之后,我俩都笑了。不论多老,都愿意被夸奖,虽然我知道,这是老美的礼貎!心还是快乐的。同一楼层的女孩儿怀孕了,在电梯里相遇:“ 恭喜呀!是儿子还是女儿?” 她说:“谢谢!还不知道,我想等个惊喜!” 到了周五,有的人会说:“上帝啊!终于到周五了!” 大家哈哈一笑!到了周一,有的人会说:“ 我太累了!” 大家也会相视一笑。

 小小电梯间,是一天工作的开始,也是折射美国文化的一角。大家在电梯相遇,或许你我相识或许根本不认识,总是相示一笑,后面上来人时,里面的人总是自动让让,门边的人总会问:“ 请问你到几层?” 然后帮忙按下,然后是“谢谢!” 分手时,很多人会说:“ 祝你有个美好的一天! “ 祝一天快乐!” “再见!”

   小小电梯间,幽它一默,开怀大笑,互致问候,互道再见。美好的一天从电梯间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子乔夸奖。你不知道,在你离开的这些天,我多么想你和你的好文章,那一份失落……, 这下好了,又可以看到你的美文,字字珠玑,妙笔生花,高山流水,美不胜收。深刻,令人思考,情怀,令人感动,幽默,令人开心,美好,令人温暖,用典,令人学习。真是佩服又喜欢。衷心祝你快快乐乐每一天。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离开了几天,红枫一下就写了好几篇,真好!特别喜欢你文章中的那一丝淡淡的优雅和宁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