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树

所思,所想,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做韭菜盒子过国庆

(2017-07-07 19:58:16) 下一个
      七月四日国庆日,睛空万里,微风习习,是个好天气!按这儿的习俗,许多家庭或在家、或出去野餐,是要吃烤肉的!是休闲也是庆祝节日。我的左邻右舍都在后院开着家庭party,风送来了烤肉、烤玉米的诱人香味,送来了小孩子的欢声笑语,送来了欢快的美妙音乐,也送来了节日的喜庆气氛……,左邻老先生还在车库门前挂上星条旗,更是增添了节日色彩!我的孩子们节前就出公差后兼旅游了,没能赶回来,我们也早过了大碗喝酒、大块吃肉的年纪,孩子不在家,也就没有兴致入乡随俗烤肉了。
    在七月阳光雨露滋润下,小菜园的菜长势喜人,黄瓜,豆角、苦瓜都爬上了架,小葱、水萝卜,生菜、茴香,韭菜,还有今年的新品种Swiss chard , 比着赛的长! 看到绿油油的韭菜,灵机一动,索性就割了做韭菜盒子,来个入乡不随俗,过节!
    自己种的韭菜又嫩又新鲜,洗净切碎,起油锅爆香吓皮,炒几个鸡蛋切丁,我喜欢煮一点儿地瓜粉条再切碎,为的是增加馅的滑顺口感,一起拌匀加少许盐,馅儿就备好了;我和面喜欢一半面用开水一半面用温水,然后揉在一起,这样和的面软而且好捍好包,一旦吃不完,下顿再吃,口感依旧很好。 准备就绪,一会儿功夫就包好了,放入平底铸铁锅,加少许油,煎的两面金黄,这样烙的韭菜盒子,鲜美、滑嫩,喷香,也可根据个人口味,再佐以醋或辣椒油。以前每次做都会受到小女的称赞:“这是我最爱吃的没有肉的馅饼了!"  还有几次带给我的中国同事,她们也赞不绝口,甚至说比中歺馆做的好,我就权当是真的啦! 
      好一个鲜香美味的韭菜盒子!好一个入乡未随俗、别具一格的国庆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maple56' 的评论 : 谢谢红枫的关心,我现在不是挺好的了嘛。我是不小心趟了一趟浑水,以后会更谨慎的。有红枫支持我,我很开心的。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我是真的很担心和心疼你,可是也帮不了你。想要送个悄悄话,也发不好,有点儿笨。能够理解你们年轻人。但还是盼着你高高兴兴写你的漂亮文章,开开心心介绍有趣的事情给我们这些爱你的人。祝福!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前一阵儿我那边太闹腾了,你这儿有吃有喝,安安静静过日子多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