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树

所思,所想,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乐收漂亮的大蒜头!

(2017-06-10 06:52:31) 下一个


     前些天刚刚第一次收获了蒜苔,也算是多年种菜生活的一桩喜事了。不仅仅是高兴,也满足了口腹之欲,兴致正高,又到了收获蒜头的日子。
      由于是第一次,多少有一点儿忐忑,多少有一点儿好奇,这些天雨水多,这被切掉蒜苔的大蒜头没了进行光合作用的绿叶及“腰杆”,匍匐在地,会不会长的不大?会不会长的不饱满瘪在地里了?终于等到了周末。孩子们回家来听说要收大蒜头,也满有兴趣的,跃跃欲试。年轻人都在城市长大,还真不知道大蒜如何长成!俩个人拿着小铁锹,老爸做“技术指导”,挖出了一头又一头大蒜头!大大的紫皮蒜,粒粒饱满,非常漂亮,看着就让人喜欢!欢声笑语,大家都很开心!小院儿的树和草地在雨水和阳光的滋润下“树叶子绿的发亮,小草也青的逼你的眼,”  各种颜色的小草花开的正盛,风吹过来,带来刚刚挖蒜头新翻泥土的味道,混着花香……,在这初夏的周末,和孩子们一起,享一会儿“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乐趣,也体会一下儿“衣沾不足惜 ,但使愿无违”的滋味。挺好!
     在北方农家,在金色的秋天,人们常常将编成大辫子的大蒜挂在自家房子门口墙上,再挂上一串串红艳艳的辣椒和一挂挂黄灿灿的玉米,透着农耕人丰收的喜悦,透着一家人生活的富足,也透着主人家朴素的审美,特有生活味儿!特好看!我喜欢!当袅袅炊烟升起,夕阳红遍半边天,那就好似一幅浓墨重彩的画!现如今,我这被切掉蒜苔的漂亮的大蒜是编不成大辫子啦!或许明年在我?珍型的菜园多种些,留下一些不切蒜苔,也编一个漂亮的大蒜辫子挂上!多美!今年的就全部做糖蒜!也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子乔!第一次收了这么多紫皮蒜,还是有点儿小小成就感。准备做糖蒜,好些年没有吃过啦!祝周末愉快!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见过紫蒜了,做出来的糖酸一定有嫩又好吃。文章写得好生动啊,我好像都看见你们一家人在兴高采烈地挖蒜,生活真美。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真好!下次可以多种些。谢谢来访和夸奖紫皮蒜!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紫皮蒜漂亮! 我看了你的蒜,想起曾经放两瓣出芽的大蒜在地里,前几天蒜杆倒伏枯萎被我剪掉了,赶快去地里挖挖看, 还真是有一头蒜!太高兴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