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树

所思,所想,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早春的惊喜

(2017-03-01 19:34:52) 下一个

  早春三月,乍暖还寒。在东海岸,虽说草地青青,但最早的迎春花尚未开放。今天下班回家,

赫然看见在侧院花坛边的草地上有七、八簇娇艳的小花在阳光下静静开放:淡紫色的花瓣,

鹅黄色的花蕊,绿色的枝叶略高于小草,(敢紧手机拍照,如上图)真可谓:俏也不争春,

只把春来报!这意外的发现令我欣喜万分。我从未种过这美丽的小花,她是如何来到了我

家的?是鸟儿带给我的美丽惊喜还是风儿送我的早春礼物?我心生欢喜,蹲在小花边欣赏

良久……

   晚饭时,我忽然想起几年前曾在网上见过这样的小花,赶紧上网学习。小花的英文名字:

Crocus 中文名:番红花。属鸢尾科多年生草本花卉,有各种各样的颜色,花朵日开夜闭。

也是一种常见的香料。原产地欧洲南部,喜冷凉湿润半阴环境,耐寒。春季花期为2-3月,

秋季花期10月下旬-11月上旬。而且还可作药用或做食物调色和调味佐料。有关的知识很多

很多,还有美丽的传说,有待慢慢学习。

      说这种花的花语是:"快乐"   真好!这早春的惊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