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树

所思,所想,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又见君子兰花开

(2017-03-23 15:59:05) 下一个

      又见君子兰花开!
      这几天,我的三盆君子兰相继开花,橙红色的花朵,淡黄色的花蕊,清丽淡雅,在宽大肥厚、深绿色的、有光泽的的叶子中间,煞是好看!她虽没有牡丹花的雍容华贵,没有玫瑰花的娇艳美丽,却也别有一番风采,别有独特韵味!每每看到君子兰花开,都心生欢喜,也充满了思念……。
       当年爸离休后,也养了一大盆君子兰,在朝南的窗台上。硕大的叶子肥肥厚厚,有着清晰的脉络,爸常常用软软的湿巿擦拭叶子上的尘土,不时的转变朝阳的方向,认真浇水施肥,也是在这个季节,年年开出美丽的花!有一年我休假回家正值花开,爸爸一直跟我“炫耀”他的花,讲他的养花之道,说这个花好养,不娇气,不开花时,叶子也好看,“看叶胜看花”……,那个时候年轻的我对养花弄草毫无兴趣,不以为然。这些年,年岁大了,也和爸一样爱上了养君子兰!尤其老父亲过世后,更多了一份情感、一份偏爱在其中。也多了一份慰籍,一份寄托在其中。每毎浇水施肥,都仿佛看到老父亲在窗前伺弄他的花,每每转动花盆朝向,都仿佛看到老父亲坐在窗前欣赏他的花。有君子兰花相伴,岁月静好!
        去年送给女儿一盆君子兰,虽不善“管理”,居然每年开花,让她也爱上了君子兰!我告诉她,这也是疼爱她的姥爷喜爱的花。
         愿君子兰花与我们同在,年年花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