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树

所思,所想,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邻居

(2017-02-04 10:58:25) 下一个

      我的邻居Paul and Mary ,是一对十分热情的老夫妇,巳退休多年,但每人一直都有份半职工作。老先生在花店送花,老太太在小学校做课后老师。一儿一女早已成家立业。平日里,也不常见到。周日,常见他们的女儿带着孩子回家,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两个金发碧眼的小男孩儿和老先生,会在绿草茵茵的后院踢小足球,欢声笑语,好不快活。
    从我们做邻居伊始,老太太就主动热情的打招呼,自我介绍,并邀我去她家里看看。年龄大了,本就不易交朋友,况且又是老外,几次我都婉言谢过,但盛情难却,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春日,下班后去"参观”了老太太的家:开放式厨房、歺厅、客厅、卧室、卫生间,干净整洁,清新淡雅,精致的摆设,考究的装饰,处处显示着女主人的生活品位,我不住的夸奖,由衷的赞美,老太太笑的合不拢嘴,分外高兴。此后,每逢遇上总会寒暄几句,今年夏天得知我女儿将要举行婚礼,除了祝贺,还问我打算穿什么样的衣服、准备好了没有、要不要陪我去shopping, 还告诉我她女儿结婚时她穿了什么衣服,让我一定给她看婚礼的照片.......让我感到很温暖。更令人感动的是老先生,话虽不多,但总是在需要时帮我们,诸如停电了要怎样做以防车库门打不开,秋天要及时清理gutter 里的树叶,在我们还没有买大梯子时,主动借给。冬天遇到大雪天,老先生都会早早起来,启动小型铲雪机清理自家门前的积雪后,也把我家门前清理干净,让我们可以轻松出门。每每让我很是过意不去。一次我特意做了三鲜馅锅贴,装饰好了,在感恩节时送过去,略表心意。可没想到过后一个周日,老夫妇手捧一大束鲜花登门致谢,夸奖我的锅贴比中歺馆做的好,是他们吃过最好的锅贴....(老美可会夸人了)也让我心花怒放,可见人人都爱听好话啊!女儿知道我们的互动后,对我说:妈妈,这样真好。你应该常常和他们来往,做些小点心,喝喝茶,聊聊天,还可以多学学英文.....,我说妈现在又上班又要照顾姥姥,太忙了,等以后退休吧!
    今年春天,老先生在修理门前大树时,从小梯子上摔下来,踝关节骨折,急诊去了医院,我们帮助他完成了后边的清理工作。老太太在周末过来致谢、并且问可不可以帮老先生买份报纸....俗话说:伤筋动骨100天。老先生足不出户?些天,再见时人苍老了许多。可见人老了真的是摔不起呀!好在没大碍。
      中国老话:远亲不如近邻。很感恩,很感谢遇上这样的好邻居。我计划今年也要买个铲雪机,再碰上大雪天,除了清扫自家门前雪,也要帮助一下邻居老夫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赞同!谢谢你。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谢谢,很幸运有个好邻居。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相信你定会与邻居成为好朋友。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潇潇雨轩' 的评论 :
是的,这样的互动,让我觉得温暖又舒服。谢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芳邻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君子之交淡如水,邻里之间互相帮助真好!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邻居真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远亲不如近邻!有好邻居真好!我也会和邻居做好朋友。只是现在的韩国邻居英语不好,我跟她说话,我说东,她说西,有点累。见面还是不错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