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FOC游戏 22 谁是谁非

(2018-01-31 19:54:24) 下一个

苏静和索菲亚一前一后走进开着门的会议室,一人找了一把椅子坐在两个角落里,互相谁也不想看着谁。刚坐定,就听见“咚咚咚”的脚步声,她俩们都知道这是汉斯来了。

 

“有人说你们俩有爭执了,怎么一回事?谁先说?” 汉斯站着问。

“是说补充合同的事情 ,静说M商家是骗子!” 索菲娅码声音还是柔柔的,脸上带着微笑,不过笑的有些勉强。

“我说他们是骗子,是因为他们把我已经做完的活,说成是他们将要做的事情,还反过来了跟我们要很多钱, 这叫什么事,这是不是欺骗嘛?” 静仍是满脸通红地说。

“为了这个项目能在预期内完成,我们应该跟商家搞好关系,不能随便说他们是骗子呀!” 索菲娅面朝着汉斯,忽闪着她那长长的眼睫毛,声音仍是柔柔切切。

“对,索菲娅说得对,我们应该和商家搞好关系。” 汉斯对索菲娅的话表示赞许。

“这我就搞不懂了,为了搞好关系,他们就可以不用做事, 而我们也该给他们付钱吗?” 静有点儿悻悻然。

“汉斯,对不起,我今天和我的医生有约定,我现在必须要走的。” 索菲娅仰望着汉斯,眼睫毛忽闪地更加急促,声音中透露着楚楚可怜的调子。

“那你快走吧。” 汉斯不可能不怜悯面前这位,一直带着笑容,说话柔柔的女人。

“谢谢,再见!” 索菲娅从椅上站起来,提着自己的小白坤包,仍不忘细声细语致谢道别,走了。

 

“你们俩,一个是项目经理,一个是该项目的系统工程师。你们俩应该是好好合作的,怎么可以吵架呢?” 汉斯对着苏静说。

“我们沒有吵架。我只是对合同提了些不同意见。” 静有些恼火,脸色一定很难看。不过就是嗓门大了点儿,怎么就被人说成是吵架了,好心被屈解了。

“别人都到我这来告状了,你还说沒有吵。索菲娅是项目经理,合同的事是她的职责,你的职责是管好系统。有人说你大声冲着项目经理喊,她都快吓哭了,人家说是你的态度不好,应该向她道个歉。”

“道歉?” 静有点楞住了,身上脸上又开始发热,一时语塞。

“对,明天就你的态度不好向她道个歉,合同的事就交给项目经理办好了。” 汉斯微笑地说完,伸出手与无语的苏静握了手,就“咚咚咚”走出会议室。

 

此时的苏静张着嘴,仿佛有什么东西卡在喉咙口,她环视了一下空空的会议室,眼情停在索菲娅刚才坐过那把椅子上,似乎看到索菲娅在忽闪着她那长长的眼睫毛,却觉得真正想哭的是苏静她自己,可又有点儿不明白为什么而哭。静过了几秒钟才“空空”干咳了两声,闭上嘴,回过神来。

 

苏静带着一张灰色的面孔回到她的工作台,往常的笑容消失了。坐下来的时候,她没有像往常一样,披上她的毛衣。因为此刻她不觉得冷, 反而是周身在发热,不是发烧而是有内火。

 

“静,汉斯找你了?” 不知什么时候,阿尔基站在苏静的身边,用他一贯的低声问苏静。

“嗯” 静抬起眼晴看了一下自己的直接老板,脸还是灰色,不想多说。

“为合同的事?” 阿尔基接着问。

“你是有点明知故问。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明明是我完成的工作,却需要付钱给别人。我先找了你,因为你是组长,可你又不出来说个话,还让我自已去问索菲娅。”  苏静率直的性格在于,她可以有话不说,但一旦说出来就不会修饰自已的语句,怎么想怎么说。更不懂针对不同的人说不同的话。站在她面前的是她的直接老板,她也不拐弯抹角。

 

相比之下,阿尔基不仅一点也不恼火,他的眼神中瞬间还闪过一丝狡黠的目光。阿尔基脸上仍带着微笑,语音语速仍是不紧不慢,轻得就是在他的身旁也才勉强可以听到。他低下头,声音压得更低,对静说:

“你呀,平常挺聪明的,怎么这就糊涂了。在这里,你和苏菲娅是做不同的事,扮演着不同的角色。 你负责技术,她负责项目的进度和开销。技术上能不能过了关是你的事, 至于能不能按时完成,和要花掉公司多少钱,那是她的事。她寄来的这个补充合同,我不用细看就签字了,因为真正把关的是汉斯。”

“可是..” 静又是一阵茫然。阿尔基一改他惜字如金的习惯,一下子说了那么多话,神态上也好像是在与苏静推心置腹,话语中也挑不出什么毛病。可是为什么,为什么总觉得不是那么对劲。

“你不用多想了,做好自已份内的事就行了。” 阿尔基边说边抬起头,转着头向四周巡视了一下,看看没有什么人在旁边,他又伏下头,对苏静说:

“这个项目是汉斯的孩子,你就别瞎操心了。” 阿尔基说这话时,他那狡點的目光又闪了一下。说完又抬起头向前后左右扫了几眼。

“我以为我是在为公司着想。” 静小声嘟囔着。

“先学会为自己着想吧。以后多用眼睛耳朵少用嘴。” 阿尔基微笑着,说完就转身离开了苏静。

 

苏静的眼晴跟着阿尔基,看着他走回到他自已的座位坐下,打开电脑上的屏幕秘码,滑动着计算机鼠标,开始查阅他的电子邮件了,苏静这才把目光转回到自己的电脑屏幕。

眼晴盯着莹屏上那仍展开的补充合同,此时上面的字全是模糊的。静的心里挂着许多问号,她无声地自问, “是我太傻了,还是别人都太精明了。难道为公司着想是错?每一个都在扮演着什么角色?”

 

苏静完全不懂得或者不愿意相信在职场中,有些时候或者许多时候,有些地方或者许多地方,不会做或者不做事情的人,反而比能做并且做了许多事的人更讨领导喜欢,只需要听领导的话或者是会说领导喜欢听的话就足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