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立春,喜迎生日

(2022-02-04 09:50:38) 下一个

这天有友人来访,很快说明了来意,希望我一起去参加共和党的活动。她是共和党党员,问我喜欢共和党吗?我说:“执政肯定喜欢共和党,但是川普先生的做法真得难于接受。”

共和党的活动,,,因为曾经接触的老美各个都是共和党的激进分子,对其的活动应该是熟悉的,只是对于各类活动我都没有兴趣啊,不知道是年纪到了,还是天性就是一个极安静的人,两者都有吧,天性安静更多一些。

不是极其安静的人,在美国绝不至于不要开车的。共和党的活动曾经在洛杉矶和凤凰城参加过很多次,其党成员过于老化,活动形式过于单一,反正就是酒会,开会,吃喝,每一位穿着就像是出席豪华宴会,谁出的钱多,宴会的档次也不断上调,出大头大钱的话,见到总统也有可能。

曾经有一位从台湾来的林先生,他不知道如何就把我给说动了,我一下子就捐了五百美元出来。后来,前夫知道了,跟我大发雷霆,因为我捐给了民主党,哈哈,拿他这位共和党积极分子的钱捐的。

林先生非常够意思,居然让一位伍先生请我和女儿吃了一顿美餐,然后我们母女还给人家义工了一天,好像是数选票这类的活动。后来我才弄明白,民主党和共和党好比当年的共产党和国民党,人家水火不容的哦。

后来呢,知道伍先生的夫人姓赵,人家从当选州议员一直当选到了联邦国会议员,林先生后来接替了伍先生当了一个不小市的市长,他们都跟我们家乡老乡们的关系极其密切,因为家乡同乡会非常有能力凑钱,帮助谁谁当选。

我便问女儿今后人生的事业路乐意往民主党或者共和党上走吗?被女儿一口否决了,之后呢,我也不再捐钱了。一次在一位同乡家小孩做满月时见到了一位联邦某议员,我知道了,美国跟中国不一样,中国的官僚目中根本无人,美国的政权高层是需要有钱有票的普通人抬上去的哦。

有一次,国内一位某部常务副部长来洛杉矶看孩子,他是自己从某个访学的大学里偷偷溜出来的,所以得需要有好地方安排他,还不能被人发现了,比如,不能被领馆发现了。我便告知了老乡们,有一位老乡家里房子空着请了一对小夫妻看家,就让副部长和他孩子住了进去,他才知道美国人家的房子如此之大,还带着大游泳池啊。

那个房子十多年前就已经买了二百多万美元了。后来呢,那位当了市长的林先生安排副部长参观了他们市政府,把我们都给看呆了哦,市政府能挤在一起的所有部门都挤在一起了啊,法院,警察局和临时监狱及其行政办公。记得林先生说:“我知道你们在中国绝对体会不到这个的哦。”

美国普通人家的豪华和政府部门的穷酸给了副部长强烈地冲击,他和孩子在那个老乡家的豪宅里住了两周多,后来返回圣地亚哥某大学的时候,我又请了一位他当年教过的研究生送他回了学校。后来这位副部长便改变了想法,说自己的孩子必需跟有钱的人家结婚。

来访的女友听我说了,知道我对两党活动不会有什么兴趣的。正巧那天是我的生日,我出生的那一年正巧是大年初二,每年这个农历日子家里人都不会忘掉的,生日肯定会大张旗鼓地过的,尤其是妈妈,她爱我太多,过我的生日,妈妈永远都是兴高采烈,兴致勃勃的。

女友听我说当天是我生日,便说到什么地方请我吃一顿,我说:“你来看我了,我过生日,哪里有让你请客的道理,当然是我当事人请客了啊!”我们来到了商业住宅区阿威龙,来到一家我和女儿曾经来过的法式小餐厅,点了几样美食和咖啡,想不到正餐才42美元,哈哈,加上10美元小费才52美元哦。

女友非要跟我抢付费,我说:“你非要抢付费呢,今后我们就没有朋友做了,就是520美元的餐费也一定是我付,何况只有52美元啊!有人来陪着一起过生日该多开心啊,但是共和党的活动或许我不会有兴趣参加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快乐开心,吉祥如意,感谢分享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君子不党:)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梅华生日快乐!再祝您阖家虎年快乐,平安健康,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刚刚看了美眉得佳作,好有意思啊,诸事皆同一大统,世界就和平了吧!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安康,虎年吉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梅华生日快乐。 这篇文很有意思啊。 不论美国民主党还是共和党, 肯定都喜欢能争取到你这样的有钱又出手大方的人。 特理解从中国出来的人, 不想掺乎政治的心理。 特别是你, 见的听的太多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真得啊,又是一个知音啊!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和你女儿是一对知音啊,哈哈,都是好日子。感谢分享了,祝快乐健康,虎年吉祥!!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梅华生日快乐!咱俩生日挨得很近哦。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生日是年初二,我女儿生日是年初一,都是一年里最早出生的,不容易!生日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感谢分享了,祝新年快乐,虎年吉祥如意!!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梅华生日快乐!新春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新年快乐,虎年吉祥,谢谢分享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哦,生日快乐呀!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亲,祝快乐健康,新春吉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逸斋主' 的评论 : 感谢分享了,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亲,生日快乐!
清逸斋主 回复 悄悄话 有人陪着一起过生日就是开心!
祝生日快乐,虎年吉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感谢分享啦,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姐,生日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感谢分享了,祝虎年吉祥,健康如意!!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祝梅华博主生日快乐!虎年吉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辛苦啦!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请吃蛋糕加咖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梅华生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