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小寿司聚人气

(2021-12-06 07:30:32) 下一个

这天两个孩子问我:妈妈最爱吃哪国美食?我说:日餐,中餐和波斯餐吧。哈哈,还能喜欢哪国餐呢?嗯,然后应该是韩餐,墨西哥餐,美国餐,泰餐,越南餐,意大利餐和法国餐吧。其它国家的餐或者没有吃过,或者没有听说过,爱与不爱便无从谈起了哦,对吧。

为了庆祝女儿女婿九周年结婚纪念,我们一行四人来到了一小城 Calabasas (卡拉巴沙市)据说是与比华利山庄不相上下的富人区,这儿的房价从几百万到几千万美元,还有更高的,呵呵。看来啊,这个世界依然生机勃勃啊,疫情以来说是各种高端消费不降反升,房价也一路飙升,所以啊,日子还是要继续过的哦。

饭菜还是要天天吃的。我们选了一家日本小餐厅 Sibuya,一个单间房,可以同时容纳二十八位客人就餐,此店不接受预定和外卖,下午五点开门,晚上九点关门,周日关门歇业,二十余年无变化,始终固守着这一经营模式。老板既不扩张业务,也不去别处开分点,应该是一个忠于职守,而不贪心的好老板。

女儿很多年以前带我来吃过一次,在门口等就等了快要一个小时了,所以等吃到嘴里我根本记不住吃了什么和什么味道了,呵呵。这一次是女儿女婿,豆豆和我四个人一起哦在餐厅外面等,隔壁还有饰品小店开着,走进去转两圈,什么也没有买。一个小时快到的时候,我们被让进了日本小餐厅。

餐厅里客人一个挨着一个,二十八位客人像是摆放进笼屉里的饺子,或者是小笼包子,热气腾腾啊。“蒸饺子啦,蒸饺子啦”我的耳边回响起清脆的叫卖声,这个声音究竟是从哪里发出来的呢?从儿时的记忆中发出来的吗?还是看过的影视剧中的片段?

客人们坐到自己位子上的时候,一个个都摘下了口罩,露出了一张张谗言欲滴的面孔。其实,很多吃客根本不知道如何吃日餐才能吃出技术和水平的哦,有客人点了炒蘑菇,有人点了凉拌青菜,还有人点了汤面条,这些无论那里都有的大路货哪里需要到本家小店来吃呢?

吧台的后面是四位日本厨师,在我们眼前的是一位从不抬起头看客人,始终低着头做活的老师傅,他是一位终于职守,热爱工作的匠人啊,他的每一道菜都精雕细琢,精益求精,他也不善言谈,客人夸奖他笑起来像一个羞涩的大男孩。

这位羞涩的日本厨师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或许便是日本文化的精髓所在,为什么这样一个小岛国二战之后经济能够迅速崛起,依靠的就是这种务实的精神吧!他们不左顾右盼,不羡慕他人,也不在乎他人,只是专注于眼下,并把眼下的事情做到最完美,最精致,最满意。

我们这顿日餐主要点的是不同种类的寿司,也有吃过的大虾头煨成的虾烫,三个孩子胃口奇好,他们好像吃不够一样,最后的三道美食我就不要了,但是结束时要的一道烤鳗鱼我还是要了,我们在小餐厅外和里一共呆了三个小时,四个人连同小费花了五百美金。

我们给餐厅算了一下账,按照28位客人,一天平均三轮或四轮下来,每位客人平均消费一百元,餐厅的收入相当不错啊!让我们为日本高水平厨师点赞,为日本国点赞,为日本精神点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感谢分享了,祝健康快乐,吉祥如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日本料理干净、清口,我也喜欢,梅华好口福,尤其是与孩子一块享受美餐更开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这家小餐厅守住初心,不扩张,不贪多,呵呵。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吉祥,健康开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食物好精致。 只开晚餐, 周日关门, 这个餐馆够牛。 肯定菜做得好, 生意好咯。 梅华有福气了。 祝亲 LA 玩得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thanks 谢谢妹妹分享了!!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姐姐吃喝玩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喜欢,呵呵,谢谢分享了,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日本餐我也喜欢,尤其面条和炸蔬菜。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啊,跟孩子一起吃吃喝喝好开心,呵呵。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了,请喝咖啡!!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好可爱,也有福气,女儿女婿戴着吃好玩好,开心开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赞的寿司哦,值得体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