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来美国的第一个家

(2021-12-03 06:56:42) 下一个

昨天要去的一家私家园林博物馆,因为没有提前预约,说是没有门票了。我,女儿,豆豆三人便改变了主意,准备前往2006年元月到达美国之初的第一个城市,洛杉矶帕莎迪纳市。

华人全统广场停车场

我们先是去了华人聚居的全统广场,这儿一贯以来是华人商家齐聚的地方,曾经车水马龙,从国内来的旅游团队必到的商业中心,高档珠宝商店,服装店,保健品店和餐厅饭店似乎永远都热热闹闹的。

一楼有一家叫高登的眼镜行,如今的生意相比从前显然大大地发展了,女儿要去买一副眼镜,座位上人坐得满当当的。眼镜行比我去过的从前扩大了一倍多,这家眼镜行的生意显然受到疫情负面影响是最小的。

疫情之下,人们不能过多地外出度假消费,这类属于对自我身体保健和爱护的生意或许比过去好起来了呢。华人食品超市依然生意繁忙,停车场上面的车基本停满了,二楼的各式餐厅生意看着也还不错,其它的店铺再也不像从前了,一部分已经停业。

全统广场商铺

我们在二楼看了一圈,我挑了一家无锡餐厅,因为他家餐厅门上有无锡小笼包的广告,我不知道无锡小笼包是否在国内很著名,但眼下十分地吸引我的注意力。显然我们来对了地方,里面有三桌客人了,服务员都是年轻的男性,穿着统一的制服。

我们点了排骨,蟹黄小笼包,馄饨,炒豆苗,凉拌土豆,凉拌腰花,鸡蛋羹,呵呵,点多了,三个人也吃撑了哦。吃撑了之后,三人便启程前往帕莎迪纳市我和女儿刚到美国的第一个家,玫瑰花园社区。

玫瑰花园社区规模不是很大,有一百多套连体别墅,当时与我们住的邻居是一对法国夫妻,女士是一家私立高中的法语教师,男士是一位什么高科技科学家,家里一个上高中的儿子,他们曾经明确地表示过不乐意与外国人有接触和交流,因为男士的高科技身份是被国家严格管控的。

无锡餐厅

另一边邻居是大洛杉矶地区法院的院长,是一位安静的不能再安静的女士,她曾经捡回来一只流浪大狗,每每有人从她家房前经过,她的大狗就会汪汪汪地叫。住在她家对面的是一位大卡车司机,老婆是高中的英文教师,大卡司机一次跑到法院院长家下面大喊大叫:让你家狗闭嘴,不然我要报警把你和狗一起从社区赶出去。

那次事情对我来说是一次冲击,深刻地体会到民主国家人人平等,大卡司机不仅仅可以跟法院院长做邻居,还可以大声教训法院院长,在专制国家这是无法想象的。曾经写过一篇随感投到国内报刊上发表了,放在今天估计如此小文章也发不了了。

每年新年第一天本市玫瑰花车大游行最后一站,就是在我们这个社区的前门和大街上停放大型的花车,社区后门开放,社区住户从后门进出,前门街道封闭三天供游客前来参观大型花车的巧夺天工和妙不可言,曾经每一位收费十元,社区住户可以免费参观。

来美国的第一个社区,第一个住家

我们三位在小区里漫步的时候,巧遇我们对面的一位独居的女士,她叫芭芭拉,她的小黑狗叫奇奇,她画着精致的脸妆,比过去胖了不少。她一如从前一样地健谈,问了这些年我们搬离以后的情况,便喋喋不休地告知她的家庭情况。

我应该是2013年春天搬离的,跟着一位从银行退休的高管跑到亚利桑那州做了一年逍遥游,时不时跑到户外露营,那一年的经历或许让我涨了见识,开阔了心胸吧,改变了我以后的人生轨迹。芭芭拉说她的大女儿结婚了,跟一位带着两个孩子的警察男人结婚了,因为她自己决定不要生养孩子。

她的小女儿刚刚结婚第二年,准备要养育小宝宝了,四年前却出了车祸,不幸离世了。她的当牙科医生的儿子从纽约搬到了洛杉矶,开着自己的牙科诊所,没有结婚,而她自己得了什么癌症。她述说这一切的时候,脸上始终挂着微笑,我和女儿拥抱了她,说她一如从前一样美丽,精致,勇敢,坚强,令人感动和钦佩。

帕莎迪纳城市大学

离开了曾经算是住了近十年的社区,我们开车前往帕莎迪纳城市大学,这是女儿来美国后读的第一所大学,一共两年。这个大学以中国孩子居多,所以成绩好,排名靠前,女儿在这里认识和要好的小伙伴,直到今天依然亲密无间,情同手足,豆豆就是其中最要好的一位姐妹。

我们在大学里散着步,回忆着孩子们和我自己曾经的韶华时光,我也跟女儿一起断断续续读过一些课时,总是不能坚持下去,而是半途而废,但是我经常来大学校园接送女儿,或者跑到大学里散步游玩,或者带女儿去对面小吃铺吃饭,呵呵。两年以后,女儿如愿转到了伯克利大学,昔日的美好时光仿佛回到了当下和今天。

校园里一位女士热情地提议为我们三位拍合影,合影拍下来两位女孩依然青春浪漫,华光四射,而我这位妈妈看上去真就是一位华人大妈的仪态啦,我对两位女孩说:“妈妈看上去怎么像是你们请的保姆阿姨呀?”两位女孩赶紧说:“妈妈最棒,最美了,快不要贬低自己啦!”“哈哈哈”我们三位女士一边大笑着,一边朝前行进。

帕莎迪纳城市大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来的时候已经老大不小了哦,呵呵。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吉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哦,人生转眼流去了,好快啊!谢谢分享了,祝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了,祝安好吉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呵呵,谢谢啊,祝新周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的评论 : 哈哈,我以为你说集中营呢,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安康!!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说明老乡的起点很高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到曾经的落脚地寻访,真是令人感慨。梅华好文:)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开心就好。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啊,继续游玩。周末快乐!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到处有华人的集中地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对的哦,邻居都相当不错,说是如今卖出的,基本是华人接盘了,真有意思哦。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哎呀,真是的啊,人生如梭啊,如箭啊,太快了,感慨万千!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啊,我们出来的时候经济问题基本在国内解决好了,早年也是非常结局的哦,呵呵。谢谢分享了,祝健康快乐,吉祥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套房就不错,还有邻居可聊,不错啊!周末愉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前些年我也借着一个开会的机会回到我来美居住的第一个房子去看了看,感触良多,一辈子就这么一转眼就过去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红美梅到处走走逛逛,好心情!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梅花出来的时候是06年,国内已经开始发达了,不像我们出国的时候那么土。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啊,走南走北哦!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是哦,温馨回忆!谢谢分享了,祝健康快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啊,真是有缘又难得啊!谢谢分享了,祝健康快乐,吉祥如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梅华一路走来四海为家,不简单!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梅华,故地重游,温馨惬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故地重游,居然遇上老邻居,祝梅华游玩开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对啊,加州幸福好日子哦!谢谢分享了,祝健康快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是啊,谢谢分享了,祝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加州好地方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这家真不错啊,今天去一家上海餐厅不如无锡这家好吃啊!呵呵,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是啊,加州是个好地方啊!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故地重游,感叹感慨!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健康吉祥如意!!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在加州住真是有口福。芭芭拉的故事让人感慨,为她祝福!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好地方!值得回去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都在加州!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全统广场我也常去,认识无锡小笼包的老板娘。PCC很有名,很多那里的孩子都上了名校。梅华节日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故地重游,很美好的旅行。我们也计划去加拿大故地重游,原来准备明年春天应该可以了,现在估计又要泡汤了。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故地重游,馋小龙包,羡慕加州的气温。梅华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梅华的人生,乐趣丰富,跟你看美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回访美国的“第一处家”, 还看到老邻居, 好文。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啊,又来加州看孩子们了,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梅华来加州啦!故地重游,似水年华,祝你玩得开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啊!是啊,故地重游,感慨万千啊!洛杉矶的确是一个好地方啊!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健康,开心如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梅华好享受,吃小笼包去女儿学校。我们这里的玫瑰园也去过,洛杉矶好地方:)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