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breeze

寄情山水,画心中所见。
个人资料
正文

【一起民摇滚】【民谣】《雨巷》covered by 椰风

(2021-06-25 19:56:20) 下一个

致敬 戴望舒。

 

【雨巷】


作词:戴望舒
作曲:赵照 编曲:赵照、刘卓

撑着油纸伞  独自彷徨在悠长
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着一个  丁香一样
结~着~愁怨的 姑娘 

她是有丁香一样的颜色 丁香一样的芬~芳 
丁香一样的忧伤
在雨中 哀怨~哀怨~哀怨 哀怨又彷徨  
她彷徨在这寂寥的雨巷

================

撑着油纸伞   像我一样
像我一样      默默彳亍着(chì chù)
冷漠 凄清 又惆怅   她默默地走近
投~出~  太~息~一般的  眼光

她飘过 像梦一般地  像梦一般 凄婉迷茫
像梦中飘过 一 枝丁香
我身旁飘过这个女郎  她静默地走远了
她远了到了    颓圮的篱墙 (tuí pǐ)

她是有 丁香一样的颜色
丁香一样的芬~芳 丁香一样的忧伤
在雨中哀怨~哀怨~哀怨 哀怨又彷徨
她彷徨在这寂寥的雨巷

====================

撑着油纸伞  独自 彷徨在悠长
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飘过一个   丁香一样  
结~着~愁怨的姑娘

我希望逢着一个   丁香一样
结~着~愁怨的姑娘 

彳亍(chì chù):小步慢走的样子。
太息:出声叹息。
颓圮(tuí pǐ):倒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