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蚁力真神

(2024-08-31 11:03:59) 下一个

蚁力真神

某年月日,百万参加一个摄影讲座。主讲大师鼓吹使用定焦镜头,靠腿儿来构图。大师声称,使用变焦镜头的人,永远都是业余爱好者,进不了专业摄影的殿堂。百万心有戚戚焉,跟邻座的亿姐说:“我有一个35毫米f1.4的大光圈定焦头,特适合在户外拍摄环境人像,要不要去我农场帮你拍一套写真?农场里桃花盛开,和你的气质特配!”

亿姐想都没想,就点头答应了。于是,俩人提前从讲座离场。百万开着特斯拉赛博皮卡,载着亿姐直奔香闺。到了家里,百万在楼下客厅等候,亿姐上楼收拾漂亮衣服。等了十来分钟,百万开始着急,正待他上楼催促,楼上就传来了淋浴花洒的水流之声。“讲究!”百万脑海里对亿姐疯狂点赞,心里敲锣打鼓,就等着应召上楼,一亲亿姐的芳泽。

百万沉醉桃花梦未醒,亿姐拎着一个Gucci行李箱,款款下楼。百万有点失望,因为亿姐没有穿他期待的低胸睡裙,而是一身牛仔装束,看起来要春游远足的样子,他的小帐篷是白搭了。

“怎么不穿裙子?”百万悻悻地问:“你穿裙子特好看!”

“带着呢!” 亿姐轻挑峨眉,用视线提示百万,行李箱里内容丰富。

“我送你那件红裙子带上了吧!”百万这个理工男,做事儿很较真儿。

“带着呢!”亿姐笑了:“你那点恶趣味,我记着呢!”

“哈哈哈!”百万大笑。

“呵呵呵!”亿姐媚笑。

一路上,虽说百万的冷笑话,着实十分冷门,好在亿姐情商高,从来不会冷场。两个小时热撩后,下午五点到达农场,虽然临近黄昏,但对人像摄影来说,却是光线极佳。

“要不要先进屋休息一会儿?”百万是个体贴人,想得周到:“吃块西瓜,换一下衣服?”

“好吧!”亿姐笑着说:“到了地主家,什么都听地主老爷的!”

百万拎着亿姐的Gucci,开门之后,直奔主卧而去,推开房门,等着亿姐进门。

“不用你帮忙!”亿姐笑到:“又不是第一次来!”

“我想帮你换衣服!”百万死皮赖脸地说:“我不是地主,我是你的valet。”

“呸!” 某大姐笑骂:“都是大人了,别调皮! 我不需要valet,需要个maid,你行吗!”

“行!”百万倚着门,赖着不走:“你要你让我陪你,我立刻去做变性手术!”

“你不是带了别人来过,忙着掩盖证据?”亿姐转换策略,以攻为守。

“没有!”百万继续死皮赖脸:“我就爱你一个!”

“呸!”亿姐继续嗔笑百万:“我还不知道你的花花肠子!楼下等着,拍完照都依你!”

“好吧!” 百万悻悻然,回到了客厅,开始收拾相机,把那只索尼35毫米G master镜头挂在a1上。索尼的大师头镀膜真的好,百万拧下镜头盖,镜头前组镜片一点反光都没有。一眼望去,就像一个幽深的黑洞。轻轻擦拭着镜头,百万又陷入了沉思。

“干嘛呢!”亿姐到了百万身边,都没把他从思绪中拉出来。

“啊!”百万惊醒,赶紧说:“等你呢!”

“好看吗?”亿姐一只手搭在百万的肩膀,然后腰身一扭,臀部对着百万,猩红色的长裙裹在身上,尽显曲线。

“好看!”百万压抑着狂飙的心跳,一把搂过亿姐的,脸贴在她的小腹上,贪婪地体会着亿姐的气息。

“干嘛呢!”亿姐搂住百万的头:“又没有给你怀二胎!”

“我喜欢……”百万开始上下其手。

“你啥都喜欢!”亿姐没有阻拦百万,叹了口气问:“我店里前台的小姑娘,你是不是也喜欢?”

“没有没有没有!”百万像个做错事儿小男孩,接连否认:“真的没有!”

“好啦!”亿姐大度地说:“你们男人都是一个样,只吃了碗里的,还惦记着锅里的。”

“我们去拍照吧!”百万不想继续这个话题,指着窗外的桃花林,说:“你看,桃花做背景,一定很漂亮!”

“好吧!”亿姐笑着说:“先去拍照,回头再收拾你!”

百万脖子上挂着相机在前,亿姐双手拎着裙摆在后,两人款款走入桃花林。这桃花林横看成行,纵看成列,枝头桃花盛开,树下落英满地,真的是非常漂亮。

“说实话,你是不是常带姑娘来这桃花林里风流?”亿姐幽幽地问百万。

“没有,哪有这可能!”百万斩钉截铁地说:“这里到处都是红蚂蚁,被他们咬了可不得了!”

“哦,是嘛!”亿姐的暗示百万没有接到,让她感到有点受挫:“就不能喷药,或者地上铺个毯子?”

“铺毯子?哈哈!”百万到底是个聪明人,说道:“好主意!拍完照我们去拿毯子!”

“呸!”亿姐假装嗔怒:“你想到哪里去了?”

“就在这里!”百万笑着说:“你看看,用这一列桃树做背景,前面的这一枝桃花做前景,你站在桃花后面,肯定很美。”

“嗯,”亿姐说:“你构图很有眼光,比隔壁老王水平高多了!”

“好好好,就占这里不要动!”百万艺术细胞上脑,进入了摄影创作状态,一边挪动双脚调整画面构图,一边又不忘跟亿姐吹嘘:“看看,咱也会用腿儿构图!”

索尼a1虽说是电子快门,但仍然能过模拟机械快门的声音。“咔咔咔咔”几声响,百万已经给亿姐连拍了多张肖像。拍完之后,百万赶紧又凑到亿姐身边,打开图像预览给亿姐审核。实话实说,百万的确是有摄影水平,亿姐看了预览,赞叹不已。

“35毫米的视野关阔,这样可以充分的包含环境要素;1.4的光圈,又能做到背景虚化,突出主题。” 百万得意地说:“你看看,画面上最引人关注的就是你的双眼,我对焦到你的眼睛上了。你再看看这前景和背景,都是桃花,但是桃花虽多,却被虚化了,不会喧宾夺主。”

“就是!”亿姐的赞叹是由衷的:“这组要打印出来,题目就叫做‘人面桃花相映红’,你觉得怎么样?”

“妙妙妙!你不要动,我们再拍几张,换个角度。”百万很受鼓舞,对亿姐谄媚一笑:“咱继靠腿儿对焦,接着拍!”

有道天有不测风,人有旦夕祸福。百万和亿姐,桃花林里你侬我侬,两情依依,你拍我笑,你笑我拍,其乐融融之时,危险却悄然而至。百万靠腿儿对焦,却从不看脚下,透过镜头,百万的眼里只有亿姐,地上的红蚂蚁,绝对入不了他的眼皮。

拍着拍着,百万的一只脚,已经踏进了地上的一个蚁丘。正当百万思考相机焦点是放在亿姐的左眼还是右眼的时候,几十上百只红蚂蚁,已经顺着百万的鞋帮子,爬入百万的裤腿,顺着他的腿毛,不断向上攀登。

“笑一下,笑一下,啊------”正在指挥亿姐调整表情的百万,突然发出一声嚎叫。

“啊?”亿姐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她只见百万猛地向前一跳,然后猫下腰,顺手就把相机扔到了地上,对着自己的右脚脚脖子,又抓又抠,嘴里喊着:“完蛋了,完蛋了,红蚂蚁!”

这下亿姐有点不知所措,只能帮百万拾起了相机,呆立一旁。顺着裤脚,百万开始不断沿着大腿往上抓,一边抓,一边嚎叫:“完了,完了!蚂蚁爬到大腿根了!”

“把裤子脱下来!”亿姐终究是做大生意的人,看着百万在地上不断蹦高高,甩来甩去也没有把蚂蚁甩出来,就开始给百万出主意:“快点,快点脱裤子!”

“哦,好好好!”百万解开裤腰带,裤子受到重力拉扯,坠落地面。

“哈哈哈!”亿姐忍俊不禁:“你怎么穿了个红裤衩?”

“本命年嘛,”百万一边掸落腿上的红蚂蚁,一边尴尬地说:“我媳妇非得让我穿红裤衩。”

“哼!”亿姐有点不屑:“你这也听你媳妇的,那也听你媳妇的,你还找我干什么?”

“啊------”百万又开始嚎叫:“蚂蚁爬进内裤了!啊啊啊,咬我了!”

“瞧你那出息!”亿姐上前一步,扯下了百万的红内裤,一边俯下身来帮着百万找蚂蚁,一边骂道:“迷信!这红裤衩就能能保平安?”

“你轻点,捏着我的蛋了!”百万开始哼唧。

“忍着点!”亿姐怒道:“这腿上有几十只蚂蚁,你这里也有十几只,都钻进毛里了!不抓住,还会叮你!”

“你轻点儿捏!”百万虽然被蚂蚁叮咬地如同百爪挠心,可仍然能感受到亿姐长指甲一次又一次地掐在他的果丹皮上。

“就你矫情!”亿姐恨恨地说:“为啥不穿我给你买的内裤?我掐死你!”

“下次一定穿!”百万开始求饶:“抓完蚂蚁了吗?”

“快了!”亿姐虽然嘴上不饶人,还是爱惜百万的,她心无旁骛地帮着百万抓蚂蚁。抓着抓着,亿姐突然打了个冷战,高声尖叫:“哎呦呦呦呦呦!”

“怎么了?”百万顾不得自己的痒,看着又蹦又跳的亿姐,关注地问。

“蚂蚁,蚂蚁,蚂蚁爬到我的内裤里了!”亿姐的脸通红,不好意思地说。

看来蚂蚁不挑人,它们攀爬者百万的腿毛,奇袭了百万的蛋蛋,也顺着亿姐的丝袜,攻击了亿姐的大腿根。红蚂蚁的毒性名不虚传,刚才百万嚎得有多大声,现在亿姐哭地就有多响亮。刚才是百万脱裤子,现在是亿姐脱裙子。

百万一边帮着亿姐抓蚂蚁,一边说:“你的腿真白!”

“别废话!”亿姐顾不得矜持:“抓完了吗?”

“快了快了!”百万一边抓,一边数:“五只蚂蚁,三个大包!”

“你确定只有五只?”亿姐问?

“确定!”百万坏笑道:“这就是剃毛的好处!”

“滚!”亿姐一边怒骂,一边收拾散落在地上裙子和内衣。

“好!”百万也一起收拾衣服。

衣服收拾好,百万和亿姐,赤裸的身体沐浴在夕阳的余晖里,一前一后地走回农场的小屋。是夜,农场激荡着一波又一波的莺声燕语。

“你怎么变得那么厉害?”第二天早晨,亿姐问百万,赞叹道:“你可比那个教授和鱼人厉害多了!”。

“我也不知道,”百万说:“难不成是因为被蚂蚁咬了?”

“是,有可能。”亿姐说:“赵本山以前不是做了个叫什么‘蚁力神’的广告?”

“对对对,是蚁力神。”百万点点头,说:“看来蚁力真神,以后让教授研究一下!”

“嗯!”亿姐点头称赞:“以后咱出个产品,就叫做‘蚁力真神’!”

 

(以上故事,除了“靠腿儿对焦”和“红蚂蚁咬”人,纯属虚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