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巧认爷爷把责推

(2020-03-23 06:12:30) 下一个
儿子,孙子,爷爷
 
我在农村长大。小时候,爹妈忙着下地干活,留下一群又一群的孩子在村子里打打闹闹。冲突常常发生,在抡拳头拍砖头之前,我们先会互相叫骂。双方虽然势同水火,叫骂的方法却同出一辙。
 
张小三和李小四,分别带着前街和后街的顽童,在粪坑前对峙。
 
张小三上前一步走,率先开骂:”李小四,是我儿!” 前街的孩子们得了号令,齐声高喊:“李小四,是我儿——”
 
要是双方旗鼓相当,后街孩子不想升级战事,他们就会和李小四一起高喊:“张小三,是我儿———”
 
 如果李小四不怕事儿大,那他就会领着伙伴们喊:“张小三,是我孙儿———” 这必然会引发前街的回骂:”李小四,是我孙儿———”
 
总之,叫骂的取胜之道,就是起码要高上对方一辈儿。当了对手的爹,是小胜;当了对手的爷爷,是大胜。一方若不服,只有拳脚砖头上见真章了。
 
我长大后,游历了中国很多地方,发现这个道理属于普世价值,哪里都通用。本着和为贵的原则,我一直坚持四海之内皆兄弟,不占别人大辈儿,更不能被别人占了大辈儿。
 
最近,这个普世价值好像要落伍了。自从2019年末,新冠病毒在武汉爆发。我们不断听说是美国人万里有毒,故意给大国崛起下绊子。传言越来越具体有,美军投毒的细节,更有生物科学的证据。
 
我的故乡是偏乡僻壤,相对落后,绝大部分乡民一辈子都没亲眼看见过外国人。几个老同学对美国不满,又没机会抓一个美国人来打一顿,于是把我从高中同学群里踢出去,过了一把爱国主义的瘾。
 
这还没完,曾经在一夜之间,我收到近二十个来自国内的微信消息,转载的竟是同一篇新冠病毒基因测试的网文。可能是担心我看不懂,好几个人给我语音留言,内容出奇得一致,内容是:中国是孙子,美国是爷爷!
 
同样的话,有个同学居然喊了三次!我听了大为震惊,十分不满这些同学的不爱国行为。他们居然让中国给美国当孙子,连我这个华侨都不能接受,太没底线了!等看完了这篇文章,我发现是我错了。原来让中国当美国孙子,是爱国壮举。看来是我out了。
 
有道是:
新冠作妖邪风吹,真真假假全凭嘴。
长幼伦常本有序,巧认爷爷把责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不很明了 回复 悄悄话 有财有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心有结千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这位有财博主太幽默了, 这才是骂人的最高境界。
Zucker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写的妙!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是见过农村小孩这样骂过,现在又见识了中国人这样骂自己。呵呵。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有才,幽默好文。
石头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写得好。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有财有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