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光靜好

願如一棵樹, 栽在溪水旁, 按時候結果子, 葉子也不枯乾
正文

策馬入林

(2017-09-18 19:43:54) 下一个

自從去年在加拿大洛磯山脈騎了兩次馬後,女兒就對這項活動產生興趣。回德州後,我發現離家不遠處就有騎馬場,收費還更便宜。趁著暑假,我們決定再去騎次馬,晉級參加中階的騎馬行程。

因本地天氣太熱,騎馬場只有黃昏才開放給遊客乘騎。為了預防晒傷、蟲咬、及被樹枝刮傷,我們臉上塗了防晒油,身穿長袖上衣及牛仔褲,腳著襪子及運動鞋,手上戴著手套,頭上戴著騎士安全頭盔,全副戎裝上陣。工作人員依遊人的體型分配馬匹,我所分到的是一匹米色的中型公馬——Dakota ,我先摸摸牠鼻子上方的毛,和牠打招呼示好,拜託牠乖一點,待會可別把我摔下來。

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我踩著階梯,登上馬背,將身體打直,挺挺的坐著,腳掌的前三分之一要套在馬蹬上。先學習如何持著繮繩指揮馬兒前進、止步、及控制左右方向,接著馬兒便開始在馬場邁步繞圈,待所有騎士一一上馬,都準備妥當,我們便從馬場出發,開始一個半小時的林間小徑騎馬行程。

當天中級組只有我們家三人報名參加,加上一名領隊,及一名墊後的工作人員,也可以算是私家行程。跟著領隊的馬,所有的馬排成一個縱列,依序步入馬場旁邊的森林。雖然傍晚的太陽仍然很曬,但林中的濃蔭擋住了直射的陽光,減少了炎夏的酷熱。領隊先讓馬兒緩緩慢步,讓我們適應騎馬的節奏及感覺,並欣賞林間的風景。前夜暴風雨來襲,地上有很多殘枝敗葉,還有些斷掉的樹幹橫在徑上。

初級班的騎馬課程,是騎馬在林中漫步;中級班的課程則加上策馬小跑(Trot)。領隊看我們都適應了騎馬漫步後,便讓我們練習小跑。先踩著馬蹬站起來,兩腿稍微夾著馬兒示意,牠便跟著前面的馬兒跑了起來。第一次小跑時,速度不是很快,我心中並不害怕,只覺得臀部在馬背上巔得好痛。後來領隊教我們當馬兒奔馳時,要保持站姿,但因我撐不住站太久,只好學領隊時站時坐,坐下時輕輕得將臀部放在馬背上,這樣才不會讓馬受傷。

 

 

跑了一陣子,我們騎到湖邊拍照,慰勞馬兒吃吃草休息一下。欣賞著藍天白雲,夕陽西沉,霞光映著湖水,相當美麗。之後領隊又讓我們練習了數次跑馬,但奔馳的速度越來越快,時間也較長。我有些心驚膽跳,但仍力求平衡。全身上下跟著起伏震動,慶幸著晚餐沒吃太多,不然可能會將食物吐出來。還好手機放在袋中掛在馬鞍上,不致滑落,但也很擔心臉上的眼鏡會飛出去。可能是太緊張的原故,我汗流夾背,衣服都濕了,頭上的汗水滴到了眼鏡,視線有些糢糊,卻又無法賸出手來擦眼鏡。心想騎馬真是劇烈的活動,足足抵得過我一星期的運動量。

馬兒像人,也有脾氣。先生和女兒的座騎,沿路吵架使性子,後來只好將牠們隔開;幸好我的馬兒相當溫馴,沒有生事,平安的將我載回馬場。回程時天色漸暗,時而看到森林深處有一點金黃色的光亮,本以為是自己眼花,但領隊說那是螢火蟲,一閃即逝,難怪被稱之為流螢。。

回去後,我後腰、手臂、及臀部酸痛了兩天,但我們全家人都認為這次策馬入林的經驗非常有趣,也佷值得,有機會我們還要再來享受騎馬奔馳的樂趣。(2017. 9.3 世界日報家園版)

http://bbs.wenxuecity.com/myhouse/649425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胆子真大!不是那么容易的啊。马很高,上去就难以平衡。看你们的样子很潇洒,不错!
LPF 回复 悄悄话 我們市裏有一個馬場,夏天的時候會舉行跳馬比賽,很多女孩子穿著騎馬裝特別英俊,真瀟灑啊。
這個運動真的不錯,希望堅持下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