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光靜好

願如一棵樹, 栽在溪水旁, 按時候結果子, 葉子也不枯乾
正文

妻不如機--陪你到老的應是老婆, 不是手機

(2017-01-11 08:46:17) 下一个

我老公是個人見人誇的模範先生,平日孝順父母、友愛兄弟、顧家疼老婆愛小孩,是個眾所周知的「新好男人」。然而我還是有小小的幽怨,自從智慧型手機成了他的新竉之後,我雖不至於淪落至手機寡婦的地步,但卻常有「妻不如機」的感慨。

本來他就很喜歡收聽廣播節目,自從三年前公司配給他一部智慧型手機後,利用手機網路收看各種節目更是方便。他從此機不離手,走到哪都帶著手機,用耳機收聽報導。工作時也聽,開車時也聽,吃飯及休閒時則收看節目,甚至還將手機裝上昂貴的防水外殼,洗澡時也要帶進去聽。有時睡覺時都還戴著耳機,伴著手機入眠。

就如同曾經在網上看過的一段名言所述:「以前不離不棄的叫夫妻,現在不離不棄的是手機。機不在手,魂都沒有」,形容得無比貼切,真是讓我心有戚戚焉。

他所收聽或收看的節目大多是台灣政論、綜藝節目、美食節目、或是歌唱舞蹈視頻。因他都戴著耳機,太過沉浸於節目內容,有時和他講話,都覺得他反應慢半拍,讓我覺得和他溝通有些困難。

手機還有一個主要的功能,加上 e-mail、 Line、Facebook 或Wechat 等應用軟體,便可和朋友連繫,非常方便,然而也成為一些人發展婚外情的利器。我先生因長相溫文儒雅,待人熱情大方,樂於助人,對人又沒有戒心,常有許多女士對他心生好感。我個性爽朗,愛恨分明,無論是精神外遇或肉體外還都無法容忍。常提醒他,要恪守身為人夫人父之道,謹守和異性來往的界線,避免傳送曖昧的訊息及圖貼,以免他雖無心,對方卻有意,會對我們的家庭造成許多困擾,也會破壞了夫婦間的信任。

為了融入他的生活,我還加入他所參加的手機群組圈。有次朋友看我們在群組中對話,還問說:「你們是在家中都不溝通嗎?」,殊不知他平常大多陶醉在手機的節目之中,無暇理會我,和他講話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聽進去,我只好在手機上留言。

看他每天大半的時間都戴著耳機,我很擔心他的聽力會受損,而且一天到晚手機寸不離身,幅射太多對身體也不好。最糟的是,有時他開車時,剛好節目結束,還會忍不住搜尋新的節目來收聽,不專心開車,令我膽顫心驚,深怕發生交通事故,或是被警察開罰單。雖屢勸多次,他仍積習難改,連女兒也看不下去,直言指責,還好他較在乎孩子的感受,為了維持身為父親的尊嚴,給孩子豎立優良駕駛的榜樣,才漸漸改善。

其實我先生不煙不酒不睹博,沒有什麼不良嗜好,雖然目前我處於妻不如機的狀態,但只要他不要利用手機去搞外遇,我也不必吃手機的醋。抱怨歸抱怨,還是要肯定他對家庭的付出,待會兒我要用手機中的Line再傳送一個「I Love You」的愛心圖貼給他 ,希望他能明白我對他的心意。

http://bbs.wenxuecity.com/myhouse/581957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abrina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謝謝指教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妻不如机”哈哈哈,幽默好文!问候美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