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daisy9100

这里记录了我们的曾经、现在并展望着未来...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我记忆中那粽子的味道

(2019-05-29 20:59:54) 下一个

小时候最喜欢吃的东西是奶奶包的粽子,大大的有四个角,里面那入口即化的五花肉,那个香糯味道啊!奶奶说那叫枕头粽,相比之下那三角碱水粽味道就要逊色许多了。我十岁那年的暑假爸爸带我们去嘉兴,让我记住了南湖和菱角,知道了奶奶包的原来是嘉兴粽子啊!

一晃二十多年过去了,这记忆中的味道却越来越浓!知道有一朋友会包枕头粽,我认认真真地去学做,终于我也做成了!在韩国H-mart买上一包一条条切得整整齐齐的五花肉,自己切片后用生抽浸泡一夜,糯米和粽叶也浸泡一夜后,就开始包粽子,完成后将浸泡肉的生抽,倒入煮粽子的高压锅中,加水没过粽子,等冒气上阀帽后,再煮上一个小时完工了!不过吃过的人常常会再来这么一句:能不能再多加点肉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Ncdaisy9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这简易版的,调料就一种,特别好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1我也要包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粽子包的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