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富贵

以一颗感恩的心,记着友人,亲人和相爱的人,我一样会珍惜.
正文

无知的财主

(2007-06-26 21:39:26) 下一个

有一个财主田产丰盛,自己心里思想说:我的出产没有地方收藏,怎么办呢?又说:要把仓库拆了,另盖更大的,在那里好收藏我一切的粮食和财务,然后要对我的灵魂说:“灵魂哪,你有许多财务积存,可做多年的费用,只管安安逸逸地吃喝快乐吧!神却对他说:“无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灵魂。你说预备的要归谁呢?” 凡为自己积财,在神面前却不富足的也是这样,(1216-21) 这是主耶稣基督讲的一个故事,简单几句话,把人生问题的症结,剖析得非常清楚。

在财主的心中,我们看到,存在三大问题:

  1. 他事是自私的:他说想到的是他自己,是为自己打算的,这是我们世人的一个通病,圣经上有个真理:贪财为万恶之根 (提前 610)
  2. 他心中没有爱,主耶稣说: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就是要你们彼此相爱!( 1334) ,人和人的正常关系,应当是彼此相爱。
  3. 他的心中没有神:他的心中是的,想到的是财,自己的事业,眼前的福乐,唯一缺乏的是神。一个心中没有神的人,他生活的中心是自己,可以任意贪财,任意放荡,可以为所欲为,无法无天,他的眼光只能是鼠目寸光。但是神说:“无知的人啊,今夜就要你的灵魂。”
这一语道破天机,又是非常现实,无比重要的问题,不也是向你,向我提出来的么?亲爱的朋友,但愿你好好想想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