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富贵

以一颗感恩的心,记着友人,亲人和相爱的人,我一样会珍惜.
正文

杨澜: :少林寺的现代生活

(2006-11-02 13:10:52) 下一个
作者:杨澜 2006-10-31 19:52:49

这是我第一次到少林寺

 

很多人不相信我是第一次来少林寺,可我不是第一次见释永信方丈,早在九三年他就是《正大综艺》的嘉宾。

我身边就是披着伽裟的CEO"

 

这几年在他的主持下,少林寺筹募了上亿资金修缮寺庙,又以投拍影视剧、参与功夫大赛等方式扩大品牌影响力。有国外媒体称他是披着伽裟的CEO",国内媒体对宗教人士从商也颇有微词。释永信方丈在接受采访时比较谨慎,说明从事商业活动的是俗家弟子,僧侣的日常坐禅和习武的功课未曾改变。

 

石塔上刻着的汽车和高速火车

 

 

不过,在历史悠久的塔林,我们还是找得到世俗生活对禅宗寺院的影响。在一位前些年去世的法师的石塔上,他的弟子就刻上了汽车、高速火车等美好生活的图景。当然,这到底是他生前所愿,还是工匠的创意,就不得而知了。还是那些古代高僧的砖塔,式样朴实无华,在夕阳中默默无语。

 

 

古代高僧的砖塔与现代的相比起来,显得朴实无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