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富贵

以一颗感恩的心,记着友人,亲人和相爱的人,我一样会珍惜.
正文

你来接我

(2006-02-28 07:41:55) 下一个


引子

从来不怨,命运之错,不怕旅途多坎坷,向着那梦中的地方去,错了我也不回头,千山万水脚下过,一缕青丝挣不脱,纵然是此时情如火,心里话儿向谁说,我不怕旅途孤单寂寞,只要你也想念我。
------新加坡电视连续剧《人在旅途》主题歌
1.
苏越终于走了, 悄无声息, 走的是那么的坦然,好象什么都没有发生, 这一次,她走得比以往的任何一次都远,天涯海角, 有的是她一颗破碎的心。独自买到了前往旧金山的飞机票,在那里,她要转机前往夏威夷。一切就象一场梦。当空中小姐悦耳动听的话音在她的耳旁响起,她才知道, 自己已经踏上了远去的行程。往事不堪回首。 坐在飞机上,她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思绪却无法从往事中脱拔出来.... 认识秦钟是在朋友的舞会上, 英俊潇洒的他, 看起来是那么迷人, 她被他所吸引,不仅仅因为他的外表, 他的外表真所谓无可挑剔, 能让所有的女孩子着迷, 颀长的个头, 宽阔的肩膀,虽然不是那么强壮, 但却会让人想入非非, 而更让她着迷的是他的百般殷勤 , 当时, 苏越还没有男朋友, 眼看自己大学快毕业了。 有幸考入浙江大学,住在历史名城杭州, 是秦钟史料未及的. 杭州,有的是明媚的阳光, 和煦的春风, 这是徐志摩笔下的人间四月天。这片古老而孕育生机的美丽城市,在春天来临的季节,显得格外花枝招展,美丽动人。虽然窗外春意正浓,秦钟却不胜其烦,无可奈何地看了看自己的相机,早在两天前说好了要和认识一年的苏越一起逛西湖,还有要给她拍照,他对现在的女友苏越最为情有独钟,就象他的名字。其实,还有5个月就快要毕业; 他竖了竖不自觉翘起的耳朵, 这一次,他是那么的烦躁不安。 对苏越来说, 杭州,这块人杰地灵的城市, 是那么让人心旷神怡, 小桥流水, 温润的气候, 從未让人有美人迟暮之感,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苏越并没有被这片城市冲昏头脑.当大学即将毕业的时候, 人人皆在筹划自己的未来, 苏越也不例外, 无论如何,离毕业越来越近了, 苏越却也茫然不知所措. 叮铃铃,电话铃声响了,苏越掏出手机:“喂”,电话那头半天没有声音,只好按断电话,随即,又响起来, “喂,肖倩,是你呀,你搞什么名堂,神秘兮兮的?”“嘿,不是了啦,刚才电话出故障了,”电话那面传来肖倩格格的笑声,肖倩是她同寝室最要好的朋友,绰号叫“好棍”,因为她路见不平,总是愿意抜刀相助,很有些为朋友两肋叉刀的劲头,而苏越也很喜欢她爽朗的性格。"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武林广场在举办丝绸文艺节,我爸爸的同事和好多朋友都去呢,他们是特邀嘉宾,我把好多朋友都招去了,你也来吧,机不可失啊!”,寝室里同窗四年,大家朝夕相处,人人都有了个绰号,苏越被称为“玩棍”,她是学校的文艺部长兼班长,要不是因为苏越从小身体不好,她早是考上北大的料,那年高考,她硬是忍着高烧39度,把第二志愿浙大考下来,事后,她独自一个人苦闷了很久,发誓要再等一年,非考北大不可, 亲戚朋友都劝她, 浙大也很好, 就忍下保险起见,她勉勉强强接受了。她平时最喜欢玩, 这次又有花样了,乐不可支:“是吗?太好了,太好了,我一定要来捧捧场的,今天吗?”“是啊,快来吧,坐11路公气,我在这儿等着你呢”,“太好了,不过,我想起来了,我说好要和秦种逛西湖的。”“那就改天再去吗?”停顿了一下,苏越突然问:“洪斌也去吗?”,“他?...理他呢,”肖倩的姑娘脾气上来了,“要不是看在他给我写那份情书的份上,我早把他甩了。”,关于洪斌,苏越早看出来了, 肖倩来自宁波,而洪斌是四川人,人都说,川妹子最好看,可要把籍贯放到男人身上,简直是上帝的笔误,个子矮小不说,满口四川话,如果不是有国家领导人是四川人,真没觉出四川男人有何可爱之处,还有,体操王子李宁,非要唱买汤圆,买汤圆,象个赔本赚幺和的,还把他父亲请出来同唱,让人觉得象山沟沟里出来的。歧视是不可避免的现象,北方人歧视南方人,男人歧视女人,但是娇小玲珑的肖倩为何一开始愿意和他在一起,苏越自己也说不上来。这时,手机铃声又响起来, “不好了”,电话里传来一个陌生的声音:“秦钟出事了。”“出事了?”“是的,你是他的朋友吗?请你来一趟,我是公安,他被人刺伤了。”苏越大惊失色, “请问他现在在哪里.......?”。放下电话,苏越神情沮丧,这时,电话铃声又响起来................
.
2
还是公安的声音, 很严肃地: "听说你是班长,秦钟是你班同学。请你也叫上班主任,一起跟我们来,"好," 急忙拨通了班主任家里的电话:“王老师吗?不好了,秦钟出事了,”“怎么了?”王老师很惊讶地问。“秦钟被人刺伤了,据说是他从前的一个女友所为,具体情况还不知道,但是他人情况很危急,公安局来电话催叫人去呢。”“好的,我知道了,别着急....”,放下电话,秦钟想起来,刚才肖倩的电话被打断,匆匆拨通,传来肖倩银铃般的声音,嘻嘻哈哈的:“你好,怎么电话突然断了?”“咳,别提了,秦钟出事了,他被人刺伤了。”“什么?”肖倩惊呼一声,屏住呼吸听下去.....,“那行,今天的活动就再说吧,我也和你们一起去。”“好,我在学校门口等你。不见不散”“不见不散。” 当夕阳中的最后一抹云彩从天边消失的时候,迷迷糊湖中,苏越趴在秦钟病床边,竟然做了一个梦.........





3


接近傍晚时分,苏越被护士所惊醒。护士进来时,秦钟的胳背上还缠着纱布和绷带。四周一片死寂,他的静脉插上了输液管,只有葡萄糖滴液静静地一滴一滴向下滴着。护士麻利地把一瓶新的葡萄糖注射液挂上,撤下旧的一瓶葡萄糖注射液,然后蹑手蹑脚地把门推开。苏越忙追了上去,急切地问:“ 大夫,请问他伤势如何?”护士笑笑说:“不要紧,他有点失血,多休息休息,再过一阵,就可以回家了。”苏越舒了一口气。回来把门关上,秦钟还在睡着。过了一会儿,他渐渐的醒了,只见苏越闷闷不乐。见秦钟醒了,苏越忍不住哭了起来,这一哭,把秦钟吓了一跳,“苏越,苏越,你怎么了?有谁欺负你了?”苏越止住了哭泣:“下次,你不要再和不三不四的女人来往了好吗?,警察说,你当时被抬上急救车的时候,失血很多,不醒人世,那把削苹果刀还在地上,那个女的是当地一个犯罪团伙的主犯之一,现在已经被拘留收审,你怎么会认识这样的人啊?”秦钟目无表情,一时语塞:“我们只在舞厅见过面,我也想不到她会对我下毒手。” “以后,还是小心点为妙。”苏越嗔怪道。“你知道吗?我刚才还做了个梦,梦见我们到舞厅跳舞,灯光迷离,让我陶醉,舞厅里只有我们两个,我们靠得那么近,你问:要不要跳完了,到对面酒吧喝点酒,我当时说我不会喝酒,就没有回答,在跳完最后一支曲子“the last waltz"的时候,忽然舞厅的灯全灭了,接着,外面下起了狂风暴雨,把窗户也刮破了,我就被惊醒,还一直后悔当时没有答应你的请求。” 秦钟哈哈笑起来,“想象力也太丰富了吧?我们已经认识这么长时间了,你怎么好象还想停留在初恋阶段?学校也有规定不让喝酒啊。”秦钟有板有眼地说。“ 可是你不是会喝酒吗?我倒是想我根本也不会喝酒,怎么想起喝酒的事情呢,苏越不语。“你爱我吗?"‘睁着大大的眼睛,苏越问他“你真的爱我吗?”“你怎么了,难道不相信我们的感情吗?非要说那种见外的话?我爱你啊。”苏越楞楞的,半天没有反应。这时,有人敲门,“谁?”秦钟弱弱地问了一下,“是我”,一听,就知道是肖倩来了。苏越急忙整整衣衫,站起来,“肖倩,你怎么来了?”“还说呢,班主任叫我来和你们两说一下,公安局希望你们有人能明天去一下。”



4


"怎么又是公安局?”苏越皱了皱眉头,诧异地问道,“不是今天已经见了他们了吗?难道又出什么问题了?天已经很晚了,我明天还要准备GRE和TOEFL 呢。”,原来,苏越这些紧锁眉头,一直在为毕业后的出路而绞尽脑汁。眼看着大家考研的考研,找工作的找工作,而没有能考上北大,也一直是苏越心中永远的痛;趁着毕业之际,倘若申请到出国读学位深造的机会,岂不可以洗清四年以来的耻辱,一举两得,两全齐美,那岂不快哉?于是苏越从昨天起,开始正式进入了考 G,托的复习之路。掐指一算,现在开始准备,已经晚了很久了,从现在开始复习,最多只能申请到明年春季入学,因为对所有国际奖学金申请者来说,全美各大学每年仅仅只有少得可怜的一次全奖申请机会,错过了,就只能一拖再拖。无奈,这四年让苏越内心的压抑是难以用语言来形容的,从小学,到高中,到大学,她都是班里的尖子生,从老师,到父母,没有人认为考北大对她来是成问题的。然而,命运总是在她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和她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无奈,在浙大一呆就是四年,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四年光阴,足以让人从满足,保守而走向沉沦;四年,足以让人忘却痛苦,忘记过去,变得麻木而沾沾自喜。是敲响紧钟的时候了,苏越知道,自己不是那种特别聪明的人。然而,她懂得天道酬勤,于是,很多看来很诱人的活动,她都在尽量往后推,除非好朋友的活动,一般情况下,她也婉拒,为的是能够有更多的复习时间。这次她又有了这么多的麻烦事,不去也得去呀,谁让她是班长呢?“那好吧,我想想,明天就抽时间去。”,看到肖倩为难的表情,苏越主动担当了下来。“说说吧,你今天的活动怎样?”苏越若有所思,知道因为秦钟的事情而泡汤了,很不好意思。她拿出手机,拨通了班主任王老师的电话,想问问情况,另外,也和他确认一下。"嘟,嘟",对面没人接,是他家孩子充满稚气的声音:“阿姨,你是要找我爸?他现在出去了,我是石头。”。石头是他的小名,才6岁,很可爱。苏越曾在组织全班聚餐的时候,和同学们一起,到王老师家做客,看见过他。,扑哧一声,苏越笑了,“好的,请你转告你爸,就说苏阿姨打过电话,好吗?”“好,他回来了,我一定转告他,你等一下,他回来了...爸爸..,有一个苏阿姨...”是远去的石头的交谈声,声音又近了,这次是王老师:“喂,是苏越,你好,我给你打电话,没人接。”“哎,王老师,我刚才睡着了。”说着,她拿出手机查询了一下,果然,王老师曾在傍晚时分打过电话,自己显然是在梦香中,竟浑然不知,“不好意思,王老师,”苏越婉而一笑,“请问公安局找我们还有么可谈的啊?”,“这,你明天就清楚了,你明天就代劳一下吧,我最近毕业生工作很忙,脱不开身,不好意思。”“好,您放心吧。我会去的。”



5
坐上公共汽车,按照售票员的指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苏越总算在早上8:00 时分找到了西湖区公安分局派出所。接待她的是一个文质彬彬的公安民警,他首先自我介绍:“你好,我是西湖区民警察大队的队长,关于昨日发生在西湖断桥残雪风景区的纠纷及人身伤害事件,想进一步做些调查核实,希望得到您的合作。”苏越是头一次和民警打交道,她清了清嗓子,很谦卑地开口道:“好的,请您继续您的话题。”“据目击人提供的信息,当时,我想秦钟,打断一下啊,他是你们班的.. .”“体育委员” ,苏越插道,“ 体育委员,好的,他当时正和这个叫卢秀如的女人一起逛西湖,两人发生口角,并开始相互撕扯时,惊动了游人,由于那个地带当时不是周末,因此游人稀少,但是还是有人报了警,当我们的民警赶到现场,已经晚了,秦钟已经被轧伤,再不及时抢救就有生命危险了,事后,经过我们多方了解证实,他们之间的争执起因于秦钟拒绝和她保持性关系,关于这个女人,我们昨天已经有人和您谈过了,现在需要进一步了解的就是:秦钟本人,我想,做为班长的你,是否了解他有否生活作风问题,因为据我们了解,他和很多不三不四的女人有来往,而且关系密切,保持着那种关系,这你也知道我指的是什么,了解了这些,有利于我们办案,因为这个女人牵涉到我们正在调查的另外一宗案子。”苏越想了想,心里七上八下,她从来没有听说秦种在外面还搞女人,不会呀,怎么也不可能啊,于是,断然道:“没有,我们对他没有保留,从来没有听说他有生活作风问题。”“你敢肯定吗?”沉默了很久,苏越开口道:“是的。”“好吧,今天就谈到这儿,不多耽搁你时间,非常感谢你今天抽时间过来。”民警伸出手,用力握了握她的手道:“不多耽搁,希望我们今后保持联系。”苏越也伸出手,用力握了一下,“好的,希望有问题,及时和我取得联系,再见。”“再见。” 从派出所出来,苏越到舅妈家去了一趟,因舅妈家离西湖区不远。舅舅是个很关照她的人,因妈妈在北京, 离杭州相距十万八千里,虽然不是天涯海角,但还是够不着。而舅舅在这里成了她的唯一亲人。舅舅早在昨天听说她要来西湖区一趟,就叮咛她,把舅妈刚包好的粽子多带一些去,本来这个礼拜舅舅是想亲自送过来的。几乎每个礼拜舅舅都会定时到学校来看她,带些好吃的,这已经成了习惯。路过西湖中路的商场,苏越在寂寥的车站等车,对面商场里总在一遍一遍不停地播放着同一首歌:周华健的“ 花心”:你的心,藏在蕊中,空把花季都错过,我的泪,忘了季节,从不轻易叫人懂,何不就,牵我的手,共看海天成一色,潮起又潮落,送走人生几多愁,春去春会来,花谢花会再开,只要你愿意,只要你愿意,让梦划向你的心海... ,等了许久,车子总不来,听得苏越非常不耐烦,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车子终于蹒跚而来....



6.
苏越回到宿舍,已经是下午两点,宿舍门开不开,忘了带钥匙。心里还在想秦钟的事情,这时,同宿舍的廖萍从楼梯口上来了“咳,你好,你怎么呆在这?”,“我吗?”,“没有啊,钥匙忘带,舅舅带了些棕子给我,这不,给你们也分一些去呢,你来了,真好。”廖萍掏出钥匙,迅速把门打开,苏越把粽子放下,拿出几个,放在各位室友桌前,又转身对廖萍说,“我一会儿马上要走,参加TOEFL 和GRE考试的培训,一会有英语之角的活动,欢迎你参加啊。”“英语之角?你们英语协会组织的?”“是啊,欢迎啊,”苏越是英语协会组织者之一,“只是最近太忙,都是他们在代劳,不好意思,”,“你去看看,也很好的,内容是用英语进行交谈,结交朋友,也邀请了杭大的英语教授来做讲座,是个老外,人很风趣。”“好啊,好啊,只是最近一直在忙着联系工作,快毕业了呀。”“你不是联系到了广西区木材场吗?”廖萍是广西人。“联系是联系到了,就怕到时候又要换来换去。听说秦钟也是分配到木材场。““他?。。。”苏越停了一下,没有答......



7.
赶到G,托课堂,苏越定了定神,去的晚了点。今天人很少,是小测验,觉得自己傻傻的,没怎么准备,但答题飞快,检查了几遍,很有把握,就交了,出了教室,正好碰上洪斌,急切地问:“肖倩呢?”,“找她吗?不知道啊。先别找了,还是和我一起参加英语之角的活动吧。晚上8:00,说不定她在那呢。”“也好。” 苏越回到宿舍,换上一袭露肩的裙子,照了照镜子,扶正裙边,摆弄了一下裙摆,过膝的裙摆就飘荡起来,象盛开的花。很满意。今天,她要主持节目。

8.
“当当当”,墙头的钟敲到了第6下。苏越抬头看了看挂钟;眉头丝毫都没有皱一下,就匆匆把门挂上,往电教大楼走去。 走进多功能大厅,只见台前摆上了各色百合,还有工作人员在忙碌,大方的百合盈盈地挺立着;而苏越却仿佛看到了春风里花枝乱颤的鸡冠花。人们继续在一片喧闹声鼎沸着,或窃窃私语着。也有校刊记者带上相机恭候着。一切准备就绪,可就是不见司仪。苏越张望着,按理,说好了,是她和王威一起主持节目。会不会因为他生气不来了? 苏越想起两年前,因为英语协会举办诗朗诵会的事,由于苏越很忙,当时没有积极参与,因而冷落过王威。而第二天上大课的时候,课间休息,管理班的方剑曾交给她一封王威的信。让苏越看不太懂而且非常惊讶而诧异的是,在信里,王威第一次提到他的父母,信中说:本来,他是非常开心英语协会提出让他们俩共同组织诗朗诵的,但是由于苏越的提前退出,让他非常难受。他还提到,他一个20岁的人,不愿意再靠父母为生...等等等等,总之是气咻咻的。苏越当时有些摸不到头脑。因为,对于那次的诗朗诵,苏越早在一星期前,曾经关照好,不能参加的,而且王威也不是不清楚还可以有时间找别人。她和王威的交情由于刚认识不久,而且是因为成立英语协会的缘故而刚刚认识,所以也谈不上深交;而协会的工作也只是业余兴之所致,大家共同承担下来的。看完信,苏越当时有些发楞。后来,在相继的英语之角的一次晚间活动中,在最后只剩她和王威一起散步聊天的时候,王威把心计向她透露了:他说,他爱她,喜欢和她在一起。苏越是个从小就是很上进的姑娘,华威的求爱没有出乎她的意外,她只是婉而拒绝,说刚刚入学不久,有很多学业上的事情要做,没有时间谈恋爱;从此,他们各自保持着彼此的距离,再没有向深层发展。而两天前,在一次球赛上,华威成为队员,苏越参与场外拉拉队,比赛结束时,只见王威向她瞄了一眼,于是,停下来。很自然,问起毕业后的去向,王威说将回到他的故乡石家庄,而苏越是北京来的姑娘,王威不是不知道,喜欢北京姑娘。”离你很近的”,王威还是说出来了。当时,苏越会意,建议他不要再说下去。或许因为此事而让王威尴尬难堪而不愿出席今天的活动?

9 .
沉思中,掌声在人群中响起...,她的思绪被打断。苏越知道,活动即将开始,深吸一口气,让自己的思绪不被干扰....她大踏步走向台中央。这时,奇迹般地,王威从另一侧也走到了台前。两人相视,会心地一笑,开始主持节目了。苏越先是用英语流利地向台下介绍今天的特邀嘉宾:Mr. Robert Watt, 说他是杭州大学的英语系客座教授;今天特别被邀请来和同学们谈一谈有关约会的注意事项,主要是:如何有技巧地精心设计约会场景,和如何在约会中抓住对方的心,以及恋人相处应该注意的事项。说此次活动比较新颖别致,因为是涉及比较敏锐的话题,所以,希望大家支持,认真听。王威用中文进行翻译。接着Mr. Robert Watt 先生登场了。 他穿着朴素,一件不起眼的西装。他首先流利地用中文向大家介绍自己,说得天花乱缀,说是在美国大学的英文系做过博士,之所以选择到中国来,是因为喜欢中国的人文和地理环境。而他的人生阅历可以让他有更多愿意和大家分享的。于是,拿把椅子坐下,向大家娓娓道来:他说他年轻的时候,结过两次婚;也离过两次;造化弄人,最严重的时候,他们曾经深深伤害了对方。而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来到了中国。他说,他的痛苦经历是一种无法让人难忘和释怀的痛。然而,他强调,年轻人的dating既然是那么浪漫,还是应该好好地珍惜和善加运用这段珍贵的美好的青春年华,Mr. Robert Watt所说的是英文,台下听得很认真,不时有人爆以热烈掌声。 掌声过后,Mr. Robert Watt 走下台来.....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已经快到六月了,毕业在即。 苏越的托,G 也准备得差不多了。快毕业了,大家好象心思不在毕业上。一天,室友徐坚拿来一张照片,是班委林奇照的,头戴学士帽,披上学士服,大家在寝室里好奇地围着看,谁也没想要去试。孙彦在对面织毛活,也凑过来看,说不好看,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班主任来了,告诉苏越,叫大家明天准备拍毕业照。“好”,怎么是明天?”苏越犯嘀咕,“不过,就这样吧。”想想考试胸有成竹,拍完了去考试,一定运气很好的。

10.
一个温暖的夏日,苏越坐在中粮广场的写字楼里,眼前一大堆等待处理的文件,还有无数的报告,资料等待查阅。这是她毕业后的第一个实习地点,一家国际贸易公司,而她来这里已经有一年了;总经理对她比较器重,不仅因为她流利的英语,而且因为她出色的工作能力。因而,很快,她现在已经成了一名公关部付部长了。已经是傍晚7:00 了,秘书敲敲门进来了。说秦钟在会议室等她。说来也巧,他们是毕业后,秦钟主动辞退在木材场保送的名额,跟着她来到北京的。而且秦钟也在这家小有名气的外贸公司当捞上了一官半职。 走出了办公室,苏越向会议室走去,她想起,他们需要讨论的是如何将外贸代理向更深层扩展和如何组织中秋的活动。来到会议室,另外还有两个人,是日本代表。苏越和他们握了握手寒暄了几句,大家商量。不然,还是到国贸大厦的旋转餐厅吃一次自助烧烤。日本代表不答,只是笑,然后深鞠躬,点头哈腰;苏越的上司是个日本人。苏越的上司是个认真的上司,但大家背地里说他很狡猾。记得第一次面试,他就提很不好回答又费思量的问题:你喜欢什么动物。当时苏越想了想,说喜欢兔子,因为它机敏,灵巧。或许是因为chemistry很吻合,苏越总觉得藤则秀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有种勾魂摄魄的感觉,这在第一次面试的时候她就觉察出来了,当然,接下来的第二次面试也很顺利通过了;也许是因为她翻译的文章不错,让他非常满意。每天,只要苏越在,面前的小课桌一样的办公桌前总被挂满了当天需要完成的任务;销售人员外出带来精彩的故事,而她则不断注意着这个酒市场的深层扩展问题。记得去年中秋节快到的时候,公司举办中秋赏月的联欢和有奖竞猜,对面的旅游公司也参加进来,活动举办得还真不错,但中秋节一过,小黑板上又出现了密密麻麻的数字;不知情的不知道,特别在中国人的节日刚过,那数字意味着什么,老销售们是一清二楚。眼看又一个中秋几个月后就要到了,任务又重重地压过来;这两天,让苏越费思量的集中性问题就是如何在这一年的中秋把这个啤酒的品牌推出去;还有几个月,苏越想了个办法:搞个酒知识讲座。虽然外贸销售有秦钟顶着,今天约见的客户可是专程从日本飞过来;一个是特意为安排讲座而请的酿酒师傅;另一个,则是专门负责外贸事宜的日方董事局董事。照理,这些事情不归秦钟管,但是苏越手头的活太多,实在忙不过来,所以,这事索性由秦钟代劳;和日本代表刚刚谈起来,苏越手机就响起来,原来是徐坚从美国打来的越洋电话,说是已经来到美国,读的Johns hopkins博士,全奖被录取;问她何时来美,说她拿的全奖,人已经到了;于是问起各自的近况;苏越说没什么,还和秦钟在一起;两人还同在一个单位呢,说自己和秦钟也在申请,因为G,托考得不错,说秦钟也申请哈佛大学,不过也就说到那里;秦钟已经在催促了。这就和日本代表一起走出了中粮广场的写字间。

11.
苏越接到录取通知书的一刹那,快高兴得跳起来了。做梦也没想到,自己竟然会被哈佛大学录取,全美排名top 10的第一啊。原来只想到秦钟有这个希望,而她似乎希望渺茫。但这次却是那么出乎意外,她不仅被哈佛录取,而且是很热门的专业。看来,在一星期前和徐坚的谈话就是一种非常吉祥的预兆。在办公室里呆着,抑制不住兴奋,她想第一个通知到的就是秦钟,唉,说些什么好呢?说是去读博?那可是硕博连读,青春全都耗尽的事;但是为了梦想,她愿意。虽然显然秦钟不会太赞成,他曾经说过,哈佛不是女孩子读的;他说,他曾经看到不知道多少女生因此而变得很憔悴;但是,还是要和他说。盘算一下,于是拨通了电话...,叮铃铃,几声过后,传来的是秦钟的声音,好象很疲倦:“喂,你呀?怎么又在打冷枪? 吓一跳。”

12.

沉默半晌 , 苏越说不出话,其实,她想说的是,她实在无法继续再沉默下去,想起秦钟曾经那么痴情地说过爱她,也就不再掩饰下去,继续道 : ”阿钟,我被哈佛大学录取了。”“是吗?太好了,这下你可以庆祝一下了。”“是啊,这下我可美了。不管怎样,美梦成真,为我庆祝,"是的,是得好好庆祝一下,你的努力毕竟没有白费,我为你高兴。”“可是我们去哪里庆祝呢?”苏越问道,“我还有手头老板的活没干完,这样,我请你吃饭。”“好啊,”苏越开心起来 “。那,还是老地方? ”,秦钟建议道。“嗯。你何时可以结束手头的活?“”8点,我来接你。” (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