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向田

每个人都有很多故事,我们喜欢听故事也喜欢讲故事。从故事里我们可以得到感慨,共鸣,力量。
个人资料
正文

疫情宅在家,巧妇难为众口难调

(2020-04-26 07:24:09) 下一个

疫情宅在家,除了工作以外做饭是个大问题。“每周做个两三顿是有趣的,顿顿都做就是痛苦万分。”- 这是一位网友的抱怨。“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是说没有食材很难做出好饭。食材在现在不是问题,即使在疫情中商店都还在开,各种食物的供应也不比以前少,“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已经是过去时了。

疫情使很多在大学的学生,在公司的年轻人都回家了。生活水平提高了,各人的口味都不一样,特别是年轻人和我们的口味有很大的不同,这就给家庭主妇(主夫)做饭带来了巨大的挑战。疫情在家做饭使“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变成了“巧妇难为众口难调”。

以我家为例看看如何解决众口难调的问题。疫情之前只有我们夫妇两人在家,两人都上班只在一起吃一顿晚饭,所以吃饭不是大问题。从3月16“居家令”开始我们两人都在家了,我在家上班,夫人休假。纽约是最重的灾区,在纽约上班的外甥女也回来了,这样我们就有三人在家。要为三人做三餐饭谁都受不了。

从一开始我们对早餐和午餐就采取了各自为战(自己做),各吃各的。这样做的原因之一是前面提到的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另一个原因是我和她们吃饭的时间不一样。我经常是7点多钟吃早餐,她们8点多起来要9点多才吃早餐。我的早餐很简单,cereal,苹果,酸奶拌在一起,三分钟就搞定了。有时是muffin,香蕉,牛奶。

晚餐我们三人还是在一起吃,多数的时候都是夫人做大厨我做帮手。晚餐也不需要每天都做几菜一汤。每个星期做一次菲律宾米粉,菲律宾米粉是一道快速易做炒米粉,是一盘将多种肉菜合一的美味菜肴。有时候一锅罗宋汤就是晚餐了。三菜一汤的晚餐一个星期可能就做三次,所以“每周做个两三顿还是有趣的”。

菲律宾米粉的照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巧妇难为众口难调真是说到点子上了。我们现在也开始大家早中饭自己解决。这碗炒米粉很诱人!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菲律宾米粉做法不难,我们都很喜欢。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菲律宾米粉实在诱人!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菜名和链接在悄悄话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好啊,寄给我菜名和链接,我这就菜帖了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