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向田

每个人都有很多故事,我们喜欢听故事也喜欢讲故事。从故事里我们可以得到感慨,共鸣,力量。
个人资料
正文

小留近观察7 – 在纽约找到工作

(2019-11-27 04:57:51) 下一个

2018年有37万中国学生来美国留学,今年的海归就有50多万,1977年我们上大学的时候全国才招收27万大学生,现在中国的大学生太多了。留学生在美国找工作面临最大的困难是签证。所以对中国留学生来说,无论是回国还是在美国想找一份好工作都是很难的。

去年外甥女实习的公司就在纽约,是一家跨国保险公司。经过5个星期的实习,外甥女给公司的manager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去年12月份搞一次比较正式的面试,今年一月外甥女就拿到了job offer。相比找实习的位置,找工作好象更容易一点,这是因为实习就是工作的第一步,一半的实习生都会得到工作。

有几位网友给我悄悄话询问T大学的名字,为了感谢大家跟读这个系列我还是说出来,T大学是Temple University(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 在费城市中心,大学排名110,保险专业排名第5。

有的网友可能会说我对外甥女的描写没有什么负面的东西,我在这里是报喜不报忧了,总的来说她四年的努力,我们四年的帮助是成功的,就不去提那些“忧”了。让我用一句话来报忧吧,管别人的孩子比管自己的孩子难多了!

5月份小姨子来参加外甥女的毕业典礼非常高兴,四年的投资总算有一个很好的结果。中国家长对孩子寄予的希望太大,孩子就是他们的一切。

6月30号我们帮外甥女把东西从费城搬到纽约(这是我第8次帮她搬家),7月份的第一周末她在新apartment搞了一个party庆祝22岁生日,第二天去新公司上班,开始她人生新的一页。

明天就是感恩节,我们要感恩美国,感谢美国让外甥女在这里找到工作,为实现她的美国梦迈出了第一步。

最后借用海明威说过的一句话来结束“小留近观察”系列,海明威的原话说的是巴黎,我把巴黎换成纽约:“如果你足够幸运,年轻时候在纽约居住过,那么此后无论你到哪里,纽约都将一直跟着你。”因为,你年轻时候去过的地方,居住过的城市,将会影响着你的一生!

 

相关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向田兄好文分享!你外甥女这么顺利地在异国他乡完成大学学业,顺利地找到心仪的工作,你这个做姨父尽心尽力,的功不可没!还给她留下了这么详尽的成长记录,你是她生命中的贵人,你们的带领和付出,让她的人生之路走得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没有弯路。可以作为成功范例推广,让更多润学来者借鉴学习。周末愉快!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一素子'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江南一素子 回复 悄悄话 像楼主这样的姨夫不多见!姨妈好不作算,只有姨夫好才是真的!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laoyangdelp'的评论 : 谢谢。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建议。
laoyangdelp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写得好。我认识的小留读了计算机硕士,没有找到工作回去到华为工作了。你外甥女很不错!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目标明确,肯定有戏。建议有意的话,可以盯着新加坡的保险业。新加坡金融保险正在形成东南亚中心,前途光明。挣的很多,年轻的话,年薪15-20万 问题不大。一般来这的都不愿意走了,主要是挣的多,华人比较滋润,生活容易,离家近。洋人也爱在这,就俩个字,钱多。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恭喜她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谢谢。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总算告一段落。辛苦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iiiiii' 的评论 : 谢谢跟读。
iiiiiii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跟读。会介绍给国内有意让孩子出国留学的家长看。他们看不到文学城,我只能copy and paste。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跟读,评论和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恭喜她!纽约我们也很喜欢,写过一篇,好像是用了你同样的话,呵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