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虎得了新冠病毒

(2020-04-05 20:50:24) 下一个

刚看见一则新闻, Bronx动物园有一个叫Nadia的4 岁母老虎因为最近打喷嚏, 食欲不振, 被检测出COVID19 阳性。但它的状况乐观,预计会康复。

昨天还听说了国内的蝙蝠女侠在野猫身上检测出了新冠病毒,俺暗暗地为那些无辜的猫咪们祈祷,可怜的小生灵们,它们有何罪?邪恶的是某些人类。。。

在我们还在为国内的亲朋好友担忧时, 病毒已悄悄地蔓延到了世界各地。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正在经历着如911, 珍珠港般 的惨痛,我们的敌人来无影去无踪。只是我们看来并没有准备好,而且我们看来并没有比其他国家做得更好:我们前线的医务人员也没有足够的PPE;我们没有足够的试剂盒快速有效地检测每一个可疑的病人;我们没有足够的呼吸机;我们CDC直到昨天才建议民众戴上非医用口罩来防止病毒扩散。。。哎。

我一点不为自己的亚裔身份感到羞愧和尴尬,病毒又不是我造的。相反,我很自豪,当大多数人可以work from home时, 我还要每天去上班, 因为我是属于essential worker。虽然川总的经济刺激大红包跟我们家无关, 尽管我深知我工作的危险,我能做的是利用我的知识,勇气,信心和力量保护好自己,保护好我的病人和家人。网上听见有医护人员的工资会下浮25%, 还好还没有到我们单位,希望是小道消息。 但是现在此时此刻, 活着就好,别的不需要想得更多。先survive才能thrive,到时后面包会有的, 牛奶会有的。疫情过去后,可能还会有别的沟沟坎坎,像大萧条,种族仇视之类,一步一步地迈过去就是了,我们 总会走出沼泽地。。。

昨天我跟我们家儿子谈生死,我说我也不知道将来两三个月会发生什么,真希望是一场噩梦,一觉醒来就好。 我不想死,至少想等你更强壮点再死, 但这不是我能预计和掌控的。要不幸的事发生了, 你要这么想, 妈妈已经陪你走了十多年了,你已经上大学了,尽管你接下来的日子会难些, 但总比你两三岁就没有妈妈好吧。

俺平时跟俺家周扒皮开玩笑时是不允许他娶小老婆的,因为俺不想有人用俺的老公,虐待俺的儿子,还化我的钱。他的衣服平时都是俺洗,俺叠的。 可是上一星期,俺工作比较忙, 就没管他。结果看见他倒是自己洗了,人家洗完后没叠,皱巴巴地堆在洗衣机上。俺只能对他说,要俺不幸阵亡了,你把儿子安顿好,要有合适的就再娶一个吧。俺家周扒皮嘴上说,“你不能瞎说, 你要是死了会坑了我和儿子的”,但估计人家心里早就乐开花了。俺一秒钟后意识到他内心可能有的狂喜,不由恶从胆边生,对他说,“你这样吧,等到82后再娶个28的吧,这样更划算些”

俺已经依稀听见春天的脚步声, 今晨俺看见了俺家木兰花花苞透出了隐约的玫红色,还有俺家 第一朵水仙花还有藏红花开了。只是今年的春天和往年不同, 俺不能在home depot 留恋忘返,采购一年生的花草用来点缀俺家的小院。俺的小院就像俺的闺女,俺喜欢把她打扮得花红柳绿的。 还好俺去年屯了点花草的种子,把它们种上,生生不息。明年的春天会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东方水晶 回复 悄悄话 妹妹,为你骄傲,现在又厉害了,千万保重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祝平平安安!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我和当医生的女儿也是essential worker。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祝亲爱的姐妹平平安安!
HBW 回复 悄悄话 只是说明空气传染是主要的。接触传染是次要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