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苑

找一块沃土,让智慧生根发芽并健康成长.
正文

说说真事:在美国吃福利的华人千万富翁

(2017-02-10 13:01:47) 下一个

真事. 无任何虚构和夸张, 很熟悉朋友的父母.

夫妇来自某中国一线城市, 男士体制内退休, 女士背景不详, 没好意思问她. 我和他们关系还不错,大的节日会过去探望一下. 他们随女儿移民, 女主比较外向和现实一些,很快通过了考试,成为美国公民. 男士开始不愿入籍, 当看到公民和绿卡的福利差距后, 也开始参加英语班备考入籍考试. 背景暂且按下, 入正文.

他们住政府配的老年公寓, 设备和福利都非常好. 宽大的一室一厅. 周边环境是一流的, 靠富人区. 女儿一家只有三人,住3000尺以上的独立HOUSE, 带很大的后院.  后院种植各种蔬菜和瓜果. 男士是个好爸爸, 几乎每天都要开车7迈以上去女儿家打理后院,浇水除草, 有时顺便帮女儿一家做好饭. 然后再回到政府提供的公寓.  当然, 女儿该洗的衣服啊什么的都要带来,政府公寓不要水费的. 女儿的独立屋可是自己付水费呢. 该煮的,该炖的,也要拿到老年公寓做好,下次给女儿带去. 也会省下不少电,反正老年公寓几乎电也相当于免费啊.

他们对政府声明的当然是穷人了,否则也得不到免费住宿和免费医疗啊. 当然,两人每人每月大约有600美元的政府生活补助, 加起来有1200美元每月. 政府也不体贴民意, 你直接发现金不好吗?,可是偏偏把钱要打入持卡账户中,只能消费,不能提取现金出来. 老人家哪能消费完这1200的食物和生活补助啊, 就把其中一张卡给女儿一家用. 可是还是花不完, 怎么办? 女儿就给我打电话, 让我帮助他老爸老妈花钱. 刷他们的福利卡, 然后再把等量的现金给老人们.

更不可思议的是: -----------他们在中国一线城市大大小小有五套房产啊. 你算算, 不奔亿万也差不多吧?老先生和夫人也有退休金在中国领. 因为我知道,中国方面定期向他们要依然阿健在的证明的.

这就是我为啥反对奥巴马的原因之一. 这对夫妇只是千千万万的吃漏洞福利的一个个例. 他们真的需要吃这种福利吗?他们需要社会帮助吗??

 按照这样下去, 每个正常工作的人的将来和晚年福利都是海市蜃楼,因为社安金早就被严重透支了.

靠债券度日的政府怎么能支持长久? 国债短短8年从11万亿猛增到20万亿, 可是还有很多人看不到这种悬崖.   唉, 让我先哭会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我爱君羊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下,发文也是要有勇气的。熟人间也常见类似情况。多半是心里不耻,嘴上却不说。
我爱君羊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下,发文也是要有勇气的。熟人间也常见类似情况。多半是心里不耻,嘴上却不说。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有ISIS, 所以,川普阻止穆斯林。
因为华人骗福利,接下来,川普阻止中国人。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应该向加拿大学习,申报海外资产,堵住漏动,如果被查出伸报税收不符,被罚得倾家荡产。
加拿大也有老年金,但很难钻这样的空子。
奥巴马的政策不错,只是细节上没有把好关。
vincentsjtu 回复 悄悄话 难道美国要开始有奖举报这种违规吃福利的忍?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话,为什么美国还有穷人啊?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澳洲,就我所知不仅是中国人吧,西人多的去了,住老年公寓,儿女成群,有富有穷,参差不齐。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当下中国大陆对正常社会最大的破坏就是那里很多人完全颠倒的善恶,美丑,是非黑白观。哪个人或者国家对他们越好他们就越糟践你,完了还要说你2B.说白了这帮人就是摸清了美国政府是一个最容易欺骗的2B千里迢迢跑过来碰瓷的。
ldd0402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漏洞不堵倒霉的只能是纳税人。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也有熟人的父母在美国骗福利。他们在国内的一线2线城市有好几套房。还有非常丰厚的退休金。

也猫 回复 悄悄话 “既然我交税,养谁不是养”的思路有问题,我们现在交税养的老人应该只包括在年轻时交了税的老人,他们也曾交税养比他们老的人,就像我们老了,用年轻人交的税养老,说到底是我们自己终身工作积累的养老金。从来没有交过税而享受养老福利其实是抢劫交税人的养老金,这个漏洞不堵倒霉的只能是纳税人。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rty 发表评论于 2017-02-11 18:50:44
When you criticized these people who are well to do or can afford the expenses but still used government subsidies, you can despised them but you need to understand they broke no law.

"they broke no law"
=====================
真的吗? 如果你在填写的文件上签字画押,说明你承认你提供的所有信息都是最准确的,可事实上你在撒谎。你非常自信你不触犯任何法律? 那签字画押还有说明法律效应? 在这一点上你如何证明Warren Buffet 和这些天朝缸民(但愿你不是其中一位)一样,都在撒谎?

但愿你也不是唐人街上为那些缸民隐瞒在天朝的收入和万贯家产、通过作假撒谎欺骗美国政府做假文件拿福利的不良律师。
USTiger 回复 悄悄话 Bone-head,
如果是中国人在中国骗纳税人的钱, 你还会说中国人不应该跟中国人叫劲吗? 还逼那逼的, 真是侮辱你自己。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在Gmy遇到一个在county政府里负责发放福利的人,她告诉我,她知道中国来的老人骗福利的事情。如果她知道,就说明county的政府也知道,州政府也知道。
USTiger 回复 悄悄话 rty,
They also lied to IRS which is a tax fraud.
USTiger 回复 悄悄话 rty,
You need to understand that these people broke the law intentionally because they lied to the government about their assets and income.

高高树不胜寒 回复 悄悄话 正因为是同胞,这些无耻之徒双倍伤害我们,一骗取我们纳税人,二伤害中国人的名誉。我知道一个朋友因为父母是领救济的,自己也很心虚,藏着掖着不敢声张。我偶然知道了后,开始不与其来往。因为我一直公开说我鄙视这群父母和做子女的。她父母帮她把两个孩子带大,一起生活了十几年。他们住的是3m的大房子,空房多的是。现在父母身体很差了,却去住老人公寓,辗转坐公交车去看病。这些老人公寓里住的大多是中国老人,丢人啊!当然,时间长了,双方可能都矛盾重重,但这样把父母推给社会,不道德。
rty 回复 悄悄话 When you criticized these people who are well to do or can afford the expenses but still used government subsidies, you can despised them but you need to understand they broke no law.

They are more like Warren Buffet who claimed his tax rate was too low at 17 % but he continued to use all kinds of maneuvers to decrease tax rate. In western viewpoints, it is ok to do so until you changed the law or rule.
rty 回复 悄悄话 These things happened long time ago. The differences are those old people back then were indeed poor (chinese house worth just one thousand USD and retirement pay less than 100 USD a month) and their children were also not well established.

Who knows the real estate price increased so much in the past 30 years and retirement pay were also increased so much in China. Yes, those old people had the real need at the time and their experience passed on even though a lot of the newcomers do not need it. For these new comers, they were not afraid of the change of rules at all.

So the issue is really the current rules need to be changed and the use of food stamps needs to be enforced. Yes, there is rule food stamp can only be used to purchase certain products. Definitely not lobster or Gucci bags.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就没有养老送终的问题? 美国政府认为,为了让中国移民为他们的老人送终,就得让他们撒谎/作假拿政府的福利,蹭纳税人的油水?

如果你活得象个人,有自己的是非观,有道德底线,让人尊敬,这个问题很容易解决。将中国一线城市的房子卖掉一两套(不要全部),自己在美国买上一套。以他们自己的经济实力,他们不需要美国政府的任何帮助,可以很体面很尊严很斯文地活着。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在游轮上遇到过一对老夫妇,住在纽约的老人公寓(国内退休。女儿帮着移民过来)。说是冬天的暖气开到穿短袖还嫌热,老年公寓好的来。。。老两口那个小气,下游轮去当地旅游买些小礼物非要我帮着讨价还价,已经给了折扣还嫌贵就走了,后来又转悠着找到我去买,卖东西的小姑娘直朝他们翻白眼也不在乎。旅游车回程后都要给导游小费的,导游就堵在车门口手里攥着一把钱,但老两口子在我们前面众目睽睽下车溜边走了,我们就只好给了导游双倍小费。后来在游轮上再遇到他们就假装没看见了。
泥中隐士 回复 悄悄话 给老人送终是个头痛的问题。没有这个问题的人很难感觉到。要相信美国政府不是傻瓜。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博主不愿意做恶人,可以将具体情况发给我,我自己上网找该州该district的Senator/Congressman 的联系电话/email,然后我去反映。
bone-headed 回复 悄悄话 一群只知道跟自己同胞较劲的二逼!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就给我打电话, 让我帮助他老爸老妈花钱. 刷他们的福利卡, 然后再把等量的现金给老人们。。。。”
=======================================

谢谢分享。你写出来了,说明你不愿为伍。建议找到当地的senator 或Congressman/woman 如实反映。据我所知,他们挺负责的。俺当年办绿卡,我和太太的很快就批下来了,但我们女儿的迟迟下不来,最后网上找到他们的电话/EMAIL。告诉他们我们的难处以后,他们迅速联系了Homeland Security Office,问题很快解决。作为平民百姓,这是我们让这个国家Great again 能做的微薄贡献。

如果你花了那个钱,你以后会受到良心谴责的。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附近也有这样的人,儿女住着豪宅,老人住老年公寓,国内美国两边拿好处,还好意思到处宣扬自己占到的便宜。鄙视这样的人,儿女和老人都让人看不起。
HCC 回复 悄悄话 >>>靠债券度日的政府怎么能支持长久? 国债短短8年从11万亿猛增到20万亿, 可是还有很多人看不到这种悬崖. ?

Believe it or not -- the government sees this. They know about the national debt and what it means very, very well. However, the national debt is actually not a problem at all. Below is an explanation as to why:
"The US government's $19 trillion debt isn't a problem"
See 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us-government-19-trillion-debt-not-a-problem-2016-4


Don't scare yourself. Learn about this issue and understand it. It is not a problem.
Not-Smart 回复 悄悄话 八仙過海, 各顯神通,不要看不過眼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觉得这种事也不可都怪老人,主要是世易时移,变法宜矣。
sasha615 回复 悄悄话 写出来是好的,但根除不了。还是要堵住漏洞断绝这些喝我们纳税人血的无耻只徒!
高高树不胜寒 回复 悄悄话 事实上很多父母也不想去领福利,但是帮儿女的孩子们免费带大了,没啥用处了,子女的脸色越来越难看,不得已另找住处,做个社会的寄生虫 真正的源头罪人是其子女 也关系到他们一手带大的孙辈
高高树不胜寒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人不穷志却短的人,不知现在是不是终日惶惶不得安宁,被遣送回国,回到国内无法见人,美国的子女又面临还钱的必须 坐牢的可能。本来养个老人自己掏腰包精打细算也花不了多少 现在政府跟你清算 都是高价服务 一年算你花了政府十几万
potion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以前敬重“人穷志不短”。现在竟成了人不穷,志太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精辟的概括!
我要说2015 回复 悄悄话 关键在于堵住福利制度和移民制度中的漏洞,剔除无耻蛀虫和恐怖分子---其实福利和移民本身代表着美国的先进。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福尽则寿尽。长辈不积德,晚辈遭殃。
不能因为有这种钻空子的人,就不帮助有困难的人。中产阶级的敌人不是低收入者。亏待低收入者,中产们不会得益。
东边来个喇嘛 回复 悄悄话 用别人的福利卡消费者,是违法的吧?被逮住,或者老人被逮住牵连上你,麻烦就大了。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比起川普,这条只是微蛆虫。博主的解决办法是为解气不惜饿死真的穷人。正确处理是加强法制尽量堵住漏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妈的同事在澳大利亚也入籍了,中国拿退休金,澳洲拿生活补贴,两边沾。看来沾便宜的中国人不少啊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补充:帝都的三套房分高中低档,低的是单位分的老房,中档的是最早买的商品房,装修的比较早,现在高档和低档的都租出去了,中档的空着谁回去谁住。
其实,这个问题也不是没有解决之道,还要对老人依亲有人道的照顾,这就要考验川普总统的智慧了。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认识这么一家人,父母是退休的高级工程师,北京的退休金两口子加起来近3000美金,在北京有三处住房。依亲来美国白吃白住白领零花钱,老年公寓的免费公仆;现在老父亲患了癌症,老人体弱病情反而发展缓慢,拖了两年了,反正花了美国两百万不止。大家都说这些老人是真正的爱国者,发挥最后的余热直到把美国拖垮为止。
一滴 回复 悄悄话 楼下有说报应,我相信。
有时候报应来了,看似没关联,但是讨债来的,欠了是要还的。
一滴 回复 悄悄话 永远是让人看不起的寄生虫。人,这样苟且,尊严无价。可他们成了钱的奴隶,让人鄙视,唾弃。
天随人意 回复 悄悄话 不信。我们华人勤劳勇敢遵纪守法。只有墨黑穆才有这种事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连洗衣炖煲的小便宜都不放过,太让人不齿。
NEFF620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凡努力工作者基本都会支持此川普
往事优优 回复 悄悄话 我朋友在华人超市做收银员,她说好多拿food stamps 的人用LV、Burberry、Gucci的包,乖乖,我买个Gucci钱包还肉疼了好几天涅……
精神饱满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华人中有很多这类人和事,政府部门还给他们配备家政服务员帮助做家务,花国家大量的资金养了一帮无耻之人。
高高树不胜寒 回复 悄悄话 老人犯罪贪福利,其子孙会遭遇灾难。不是不报日子未到而已。我不懂的是,楼主知道这个朋友的父母是这种强盗寄生虫,还去探望他们?!再目暏其德行,不是找哭添堵吗?不去举报也就罢了。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人太可怕了!很无耻!这也说明漏洞太大了。没人查,有人查这些人全部都要受法律制裁的。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人太可怕了!很无耻!这也说明漏洞太大了。没人查,有人查这些人全部都要受法律制裁的。
verlin 回复 悄悄话 对,应该揭发。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有便宜不占是王八蛋-许多人的宗教信仰。
荷塘月色65 回复 悄悄话 悲哀呀悲哀,我们辛辛苦苦挣那点钱(穷人里比较富得,富人里最穷的)还要纳税还要抚养儿女还要买保险……而且什么福利都够不着,连买个菜都捡着便宜的买,但有一点,良心还是平安的。
我要说2015 回复 悄悄话 要钱不要脸
淮北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此文只能让我更支持Trump了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唉!!中国以前敬重“人穷志不短”。现在竟成了人不穷,志太短!这些人,完全丧尽做人的起码良知。悲哀!
llarry 回复 悄悄话 你不去揭发,在这儿扯啥呢
我爱我的家 回复 悄悄话 无耻!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An example of living without dignity.
闻问 回复 悄悄话 哎,一声叹息!真是“再有钱也只有穷人的心理”!
一片羽毛 回复 悄悄话 无语啊
一片羽毛 回复 悄悄话 无语啊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我的那篇“不同风俗的美式葬礼” 也是说的这个问题
thequeens 回复 悄悄话 川爷上台了,这些福利会消失的。
gasbag 回复 悄悄话 与其反对奥巴马,不如去揭发他们
austinw 回复 悄悄话 你如果用他们的福利卡购物,你就触犯法律了。说轻一点,助纣为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也让我先哭一会。。。我很矛盾,既然我缴税,养谁不是养,那我更愿意养中国来的老人。但我也知道,面对LZ说的这种真实情况,我们这些辛辛苦苦的纳税人情何以堪呀。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再有钱也只有穷人的心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