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谈股市投资-针对股息投资

(2016-12-05 13:46:32) 下一个

既然是投资理财论坛,不是大千,讨论的自然是长期投资而不是daytrading.

关注书生的贴很久,很欣喜有人提到了北美股市长期投资的理论和方法之一- 股息投资。对大多数人来说,这是一个寂寞寂寞就好的投资方法。这个方法更多的在那些追求早期退休的人或圈子中被提及。放狗 “passive income earner" 或 “dividend investment" 或”retire at 30", 你会阅读到很多相关文章。比较著名的是一本有些年头的书叫“stop working" 及其作者的系列 "The idiot Millionaire".

首先肯定书生的贡献,将这一方法介绍给大家。不过这只是众多方法理论中的一种,适不适用完全看个人,没必要用另一种方法或理论去质疑。正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就像有人专攻基金,有人专攻ETF,等等。没有谁好谁坏,只有适不适用。投资是很个人的事情,适合自己的就是好方法。

我也是不超过5年的新手,用的就是股息投资,不过在投资前曾花了两三年做研究,投资初期用了两三年练手实验,并且加上本身的财务背景。

我简单归纳一下我的感受:

1. 我没时间盯股市,一周看一次,做一下功课就可以了。

2. 一年没几次买卖,属于买定就离手的那种,只在年末或年初做调整。

3. 我的投资是以20年为起点的,基本奔着退休去的。所以短期内回报不明显。

4. 要耐得住寂寞,沉得下心,才守得住

5.profile的建立很重要,每年的调整很重要,对公司的研究很重要。

6. 低买很重要,起码是一年的最低价

7. 顾名思义,股息投资看中的是股息,不必介意股价短期的上上下下。 举个例子,我有一支REIT股两年前进的,近来跌了2块多,但我的股息比成本每年8%,仍然很可观。

 

近期来看,股价都在最高端,新手别进,看着股市做研究去吧。网上有很多博客和论坛讨论股息投资,多研究研究,看看别人怎么做的,比在这里东一榔头西一棒槌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