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工厂系列之一 树荫下的凉亭

(2021-06-18 14:44:03) 下一个

这个凉亭也是我喜欢的,白天凉亭下的青石板上洒下的是点点金光, 月夜下是大珠小珠落玉盘。

有点小,不能作为真正的乘凉地, 就挂上一圈花, 让一片葱绿间有些许鲜艳。4 月的时候就迫不及待地去HD 买花,那盆缀满红色小灯笼的很中国,很喜庆, 说还招蜂鸟。4月底的一夜寒流受了损伤, 我拔除了死掉的枝条, 为她加了肥料, 定期浇水, 每天查看, 有幸活下来的这部分便越来越茂盛了。那盆开满小紫花的,从枝条到花朵都是细小繁多,很梦幻。上个礼拜雨水太多, 被压在底部的那些枝条都枯死烂掉了, 我就用手像梳小辫一样地轻轻地梳理她们,拔除烂枝,让底部有更多的空间流动空气。但是再精心的培育, 她的生命只有4个月,现在花开的越来越少了。  

那些喇叭花是原主留下了的, 一直挂在那里,我没有动她, 是想看看她会不会春天自己回来。一年生的植物除非留下花籽, 本花是过不了冬的。我和老公在HD找到了看着相似的花买了回来, 每盆4颗埋好, 到现在是这个样子, 不是我们心里期盼的满藤的繁华似锦。她竟然直直地朝上生长着,并且有些稀疏, 今年就这样吧, 明年知道怎么料理了。

这个充满铁锈的凉亭,跟树干一样的颜色, 虽然不显突兀, 但我和老公不约而同地想到种植些绿藤植物,尽量覆盖住铁框架, 让它与环境浑然一体, 但是什么样的绿藤不会被鹿吃,到现在还没有找到。 很多标签上写着鹿不吃的, 最后鹿照样吃。 这挺烧脑的。 

Adagio in G Minor,Bradley Josep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