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昊小屋

分享人生,感恩生活。年轮褪去,让时间成为永恒!
个人资料
正文

安全感与爱

(2011-03-10 15:23:04) 下一个

孩子的养和教育,是我一生学的功。我都希望按最好的方式来哺育我的下一代,拙壮成

 

先生是神内科方面的家,人的心理,生理,神以及精神方面作了多年的研究,他认为安全感与一个人的一生有着关的影响。一个缺乏安全感的人,在他的人生中会极容易出现许问题。我从我的个人经历思考他的,我得非常有道理。我从小生活在一个大家庭中,没有得到太多的关,以至我极其缺乏安全感。一路走来,自己很累。婚后,希望把从前未得到的关都从先生得到。弄得先生也很累。好,我信了主,我学会了包容人和接受自己。

 

我和先生达到共,我的孩子充分的关有足的安全感,保天然的童真和自信,健康,快而有造力的孩子。

第一点,我们坚持抱孩子。有些家长说孩子哭一个小,半个小,无碍。"我不同意,持哭的孩子,将来很容易性格爆燥。在我孩子儿的候,不管什么原因,每当她,我几乎不用橡皮奶嘴,我都尽量抱着孩子。就二女儿生下来特别爱哭,每天晚上老公负责前半夜,后半夜,我每天抱着她在肩上,不停地走,一直到第二天的早晨,就这样,抱了她六个月。当,一放下她,她就哭,试过种种法,均以失。有不能睡,身心疲倦,是我永都不能忘的的噩梦。

 

第二点,我一直与孩子同睡。由于我是两个孩子,先生与大女儿同睡,我与小女儿同睡。我不希望孩子黑夜有恐惧,每天都在温暖中入眠。

 

第三点,孩子两后,教会有主日学,每周日一次,我一直陪伴孩子,直到她得OK止。大女儿,先生陪了她一年,三她就快快乐乐地独立上了。二女儿只陪了她几个月到半年,三以后,也完全没有问题了。相反,看到有些家,硬下心,离开孩子后,有些孩子是哭个不停,次次如此,到了三,四也没改善。或就是没有安全感吧。

 

孩子也有很多问题,比如缺少矩,可能跟缺少管教有关吧。我也兼容并蓄,不段吸取人的长处。但两个孩子越来越听我,越来越乖。最近,她看"喜羊羊,灰太狼"。她们总说"爸爸是灰太狼,妈妈是老婆,大女儿是大灰灰,小女儿是小灰灰。"你看,我成了狼家族的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