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贻性

借助日常的炒股实践活动,增强大脑思维活动强度。记录每天对股市走势的观察,分析和预判,不断地提高个人对股市客观规律的认知,不断地提高炒股操作水准。
个人资料
正文

由于疏忽,没有及时预测大盘周二下跌,向读者道歉

(2019-04-10 04:44:56) 下一个

周二spx收盘下跌0.5%,出乎我的意外。按我盘前贴子的看法,周一盘中,spx已经回补了前一天缺口后后反弹,收盘在最高价,表明多头占优势,周二下跌的概率小。尽管我也注意到vix周一收盘上涨,走势和spx背离。但我判断这个背离可能是暂时性的,因为另外一个先行指标spxa200r没有发出预警型号。面对预测和实际走势不符,我重新审视了各个先行指标,发现,spxa50r周一收盘已经明显发出预警信号(见图),nymo和spxadp也发出了清晰的预警型号。因为目前我有做多仓位,在操作上,过度重视对多头有利的指标,只看到了spxa200r指标支持做多,下意识地忽略了spxa50r,nymo和spxadp的预警信号。这次判断失误地教训是,为了做出客观地判断,首先要做到心中无股!

周二收盘,spx正在构建30F中枢,如果大盘跌破中枢,下面支持点有2668(前期高点)和2850,13天均线。qqq的走势依赖smh地走势,关注smh是否已经发生了顶部反转。

操作上,逢高减仓,不做空。

个人看法,仅供参考。

 

x

x

x

x

x

x

x

x

x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