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者-Jason Huang

1.就社会热点问题谈看法;
2.介绍“H公司式思维”的运用;
3.力图写有格局、有思想、有逻辑、跨学科和跨职业的文章;
4.生活感悟。
个人资料
正文

美联储,会把川普当鸬鹚总统吗?

(2019-09-18 09:25:27) 下一个

再过三个半小时,美联储就公布议息会议对利息的决定。现在金融业倾向于认为本次美联储会降息25个点,顺应各国开始的降息潮流。当然,川普早就表达了对美联储迟迟不降息及降息幅度不够的不满,准确说是愤怒,愤怒!川普认为美联储应该降息100个点,甚至应该学欧洲实行负利率!

可惜,美国不像某些国家,川普总统没有给美联储官员穿小鞋的权力。在调控经济方面,川普的白宫只能管财政方面的政策,货币金融政策不属总统统辖。于是,就造成了另一种相互制衡,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是真正的两驾马车,各有各的主人,各有各的目标。用公司式的语言说,两者的考核指标不太相同……。时间有限,长话短说,我们不能用中国式思维来看美国白宫与美联储的关系——别以为美联储一定要听白宫主人川普的指令。这样,川普这两年使出了浑身解数运用税收等财政政策对产业进行再造,并取得了较显著成效,美联储不一定要在货币政策上呼应川普的财政政策(不像某些国家),由此,美联储某种意义上说是有条件搭川普的便车。或者,更民众化的语言,美联储可以利用想干出一番事业(比如“让美国再次伟大”等)留名青史的川普作鸬鹚——您抓鱼,我坐享其成。

这样一想,根据美国最近的经济数据,我窃以为本次美联储不降息与降息25个点是一半对一半,或说,不降息的可能性至少占一半。

于是,做外汇投资的朋友(读者),你如果这样一想,是不是又多了一种可能性?
赶着发文,收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旅行者-jason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我刚才忙中出错,最后的段落把“降息”误写成了“加息”。感谢网友的指正。

我本想编辑这文章以便改正我的失误,但是不知什么原因网页这一功能失灵了,无法更改。我只好删除原文,重新贴文章。原来的文章包括读者评论就没有了,望读者原谅。

忽然我想,编辑功能失灵,莫不是老天爷在明示我的结论有错?如是,我要感谢老天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