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三章:热恋(1)

(2016-11-18 12:59:53) 下一个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终于可以带女朋友回家见父母了!”子希挨着雨馨坐下,忍不住傻笑。

  “大才子,跟你说件事儿呗?”

  “洗耳恭听!”

  “你要静下心来听我把话说完,可以吗?”

  “没问题!”

  “我给你买了两套衣服,就是在真维斯店你试的那两套。你看你给我买了三条裙子,我这次都带回去。我回去一穿新裙子,我妈肯定会问哪来的。我要是说你给我买的,我妈会让我把钱赶紧给你送过去,然后和你分手,我家的家规就是女孩子在结婚前不许要男孩子的东西。如果我跟我妈说,你也收了我的礼物,我妈虽然不高兴,但也不至于让咱俩立马Bye-Bye。你是想跟我Bye-Bye呢,还是把我给你买的衣服收下呢?”

  “那两套衣服多贵啊!你平时省吃俭用的,自己连条裙子都不舍得买,还给我买那么贵的衣服。”

  “不贵!买衣服就是要一次性投资。要买就买最好的,宁可一次多花点儿钱。有些人就是爱买降价的,一看降价,赶紧买,买了穿一两次,不好看或是不合身,往衣柜里一放,从此连看都不想看一眼,结果省的那点儿钱都浪费了。”

  “我一个大男人,穿什么不行啊,非得穿名牌啊?”

  “对!你就得穿名牌。明年你就毕业工作了,穿件名牌,省得让那些二五眼的瞧不起你。等你熬到了我爸的位子上,就是披块麻袋片,人们都会必恭必敬地去请你。咱在成为乔总之前,咱就俗点,穿件名牌。”

  “雨馨,你对我太好了。我一定会让你过上好日子。”子希把雨馨楼在怀里。

  “干什么呢?这是在火车上。” 雨馨脸一下红了,赶紧推开子希。子希不好意思地笑了。

  “你躺下睡会儿吧,我坐地上凉快凉快。”

  “坐地上会得病的。我趴桌子上就能睡。”

  “趴桌子上睡不舒服,你躺着,我坐你腿旁边,不然我生气了。”

  “好!”

  雨馨是真累了,躺下很快就睡着了。一早醒来,子希正笑嘻嘻地看着她。

  “睡醒了?”

  “都亮天了。我睡饱了!你躺会儿,我站会儿。”

  “我不困。”

  “都一夜了,快睡会儿吧,还有大半天我们才能到家。”

  坐了一夜,子希一躺下就睡着了,还打起了呼噜。

  “姑娘,是你男朋友吧?”坐在对面的老太太笑呵呵地问。

  “是。”雨馨笑着点点头。

  “男朋友对你怎么样啊?”

  “挺好的。”

  “你见过他父母吗?”

  “见过!”

  “他父母的人品怎么样吗?”

  “好!”

  “姑娘啊,找对象可得要去他家好好调查调查啊!选错了人,遭罪的都是我们女人。我女儿以前嫁的那个王八蛋,结婚前可会装了,一到我家就干活,什么脏活累活他都抢着干,还会哄人。一结婚就不是他了,一天不尥蹶子,他就活不成的样子,弄得我姑娘是生不如死。就在他们俩闹离婚的时候,我去那个王八蛋的父母家调查了一下,原来他父母就是王八蛋,俩人天天打,离了结,结了离,你说在那种家庭里长大的孩子他好得了吗?他就是想好,他也没那个能力啊,坏水都长在骨头里了,怎么改啊?没法儿改!”

  天那,这个老太太怎么什么都说啊!雨馨觉得很不舒服,从书包里拿出本小说。

  “姑娘,坐火车看书会把眼睛看坏的。”

  “这火车不怎么晃,没事。”雨馨笑笑,继续低头看书,她实在不想跟老太太聊天。

  “子希,快到家了。” 雨馨推了推熟睡中的子希。

  “奥!都快到家了,我怎么睡了这么久。”

  “昨天上了一天班,晚上又带俩孩子玩,肯定累坏了。怎么样,歇过来点儿没有?”

  “全歇过来了。你怎么样,坐的脚都肿了吧?”

  “没有。子希,等会下了公交车,我俩分开走,我还没跟我爸妈说我们俩的事呢。我回家就跟我爸妈说,等我爸妈同意了,我就去找你。我找你之前,你千万别来找我啊!我妈身体不好,我不想让她老人家生气。”

  “要是你爸妈不同意怎么办? ”

  “我爸妈特喜欢你,肯定会同意,但是你要给我点儿时间跟我爸妈说咱俩的事。”

  “好!”

  “谢谢大才子!这两套衣服你拿回去穿,我都洗过了。” 雨馨说着拿出两套叠得整整齐齐的衣服递给子希。

  “我会想你!如果你爸妈不同意也别着急,我们慢慢来。” 子希接过衣服,抓着雨馨的手。

  “肯定没问题。”

 

下了公交车,子希背着包在街上瞎转悠,雨馨径直回家。

  “爸,妈,我回来了。”

  “雨馨回来了。路上累坏了吧?脚又肿了吧?”孩子是妈的心头肉,妈妈总有操不完的心。

  “不累。妈,您这半年身体挺好的吧?”

  “你妈身体挺好,爸爸身体也挺好。饿了吧,去洗手,我们开饭。今天你妈做的都是你爱吃的。”

  “谢谢爸妈!”

  “跟爸爸妈妈不用客气。吃完饭,洗个澡,早点休息,坐火车很辛苦。雨馨那,带俩孩子特别不容易吧,看你累得又黑又瘦。”

  “不累!爸、妈,我现在可有钱了,等会儿吃完饭给您二老显摆一下我的美元存款。”

  “雨馨那,不能为了挣钱耽误了学业,知道吗?这些小钱什么时候都能挣,但上学就这一次机会。”

  “知道!爸。我剩下的三年都不打工了。我暑假挣的这些钱足够我用到大学毕业。”

  “那就好!爸爸相信我的宝贝姑娘会作出正确的选择。” 雨馨不好意思地笑笑。父母能这么理解她,她很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