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四章:和好(3)

(2018-03-22 07:14:44) 下一个

“谢了!真的不用!这件事翻篇了。”雨馨平静地说。大家都知道雨馨的脾气,谁也不说什么了。

坏消息就像是激流里的垃圾,走的快,祸害的区域大,伤人伤的深,愚弄人愚弄得狠。没几天,雨馨的离婚事件就在办里传开了。

以前打算追雨馨的男生都撤了,他们觉得雨馨太野啦,连跟人假结婚都敢干,估计这个女孩子也没有什么不敢干的啦。男人喜欢冒险,但在找老婆这件事上还是坚持走保守路线,娶个妈妈妻总比娶个野丫头来得实惠。他们希望自己的老婆即能像妈妈一样无条件地爱自己,宠自己,又能履行妻子的义务,长得要漂亮,带出去有面子;厨艺要好,能满足自己的胃,床技要高,业余活动要丰富多彩,最好背后有个按钮,不想听她说话的时候,动动手指让她闭嘴。

厕所一向是女生八卦的首选,洗手的时候发表一下对某件事的见解,引来同事五秒钟的关注,对一些人来说很重要。雨馨去洗手间的时候经常会听到有关离婚事件得各种假设,她也不解释,一笑而过。女人们天天嚼舌头,嚼得蠢男人开始动歪脑筋,做不了媳妇,占点便宜应该没问题吧。

虽然雨馨天天脸上挂着笑,但是坏事一件接一件,压得她透不过气来。陪了老华侨一天,走的腿都细了,刚坐下喝口水,一个喝醉了的同事过来占便宜。

“雨馨小朋友,你好啊?”

“张超,你喝醉了,离雨馨远点儿。”李甲说。

雨馨连眼皮都没抬,一小口一小口喝着杯中的热水。如果这一系列的坏事没有发生,她肯定会赶紧躲开,今天她不想躲,她要好好收拾一下这个醉鬼,让该闭嘴的人闭嘴。

“李甲,你给我闭嘴,我就想跟雨馨聊聊。雨馨,你好吗?”张超晃过来,两只手搭到雨馨的肩上,头凑过来。雨馨一扬手,一杯热水泼了张超一头。雨馨顺势站起来,把椅子踢开。

“啊!骚货, 你敢用热水泼我。”张超尖叫着在脸上抹了一下,一拳打过来。雨馨让过拳头,抓住他的手腕,一转身,张超仰面朝天倒在地上,刚想骂,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了雨馨的椅子底下。

同事们被雨馨的快动作吓了一跳,原来想过来拉架的都选择了观望,在这种斯文的地方看到今天的大戏不容易,一定要让它继续。

“夏雨馨,你疯了!”

“手脚再乱刨,我就吧它们踩废了!道歉!”

“去你妈的!”张超的手脚安静下来,嘴还不老实。

“错!你还有最后一次机会,再说脏话,我就把椅子腿直接放你嘴里。”雨馨拿起文件夹狠狠地抽在张超的胳膊上,椅子挪得离张超头更近了。

“妹妹!”

“错!”

“请不要挪椅子!姑奶奶,小祖宗,我错了,我该死,请原谅!开恩!判死缓!”

“刚才哪只爪子搭我肩上啦,使劲往地上砸。”

“左手,不,是右手。对不起,忘记啦。”

“忘记啦没关系,我帮你回忆回忆。”周末冲进来,拿起文件夹狠狠地抽张超的双手。张超疼得大叫。周末和雨馨商量好下班后一起去买衣服,周末下班过来找雨馨,一进楼道听见有人跟雨馨道歉,冲进来一看全明白了。

“你们几个干什么呐?”熊科从办公室走出来吼了一声。他一直在听,他想借这个机会把雨馨开了。雨馨让他很心烦,一般的女孩遇到事,嘴上说说就算了,狠一点的女孩,说了就做,但是雨馨做了都不说,这种人太危险了,留在身边久了肯定会出事。

“惩罚流氓!”周末说。

“你是谁呀?”熊科盯着周末。

“对您来说,明天去哪上班比我是谁更重要。熊科,是吧?不愧是国家干部,光天化日之下流氓闯进国家机关调戏女学生,您科长大人竟然悠闲地坐在办公室品茶,佩服!”

“李甲,打电话叫保卫科。”熊科一听不对,小姑娘说话口气这么大,肯定有后台。赶紧转移话题。

“叫保卫科干嘛?是想让保卫科的同志护送罪犯去公安局呐还是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触犯了法律应该报警,科长大人不想包庇罪犯吧?”周末说完拿起电话就报警。熊科想阻止周末但又不敢,不阻止又不甘心,整个脸揪成了肉包子。

张冉和赵晶看着熊科,心里那叫一个爽,俩人交换了一下眼神,嘴角向上翘了下。她们从来都不认为熊科是可怜老郑让她留在办里,她们认为老郑就是熊科的一条狗,熊科看谁不顺眼,老郑就过去咬,咬着咬着,老郑胆大了,谁都咬,熊科对老郑失控啦。

张冉无意间扫了一眼楼下,看见局长大人正在送一位老华侨离开,熊瞎子的气数真是尽了,老天竟然让百忙中的局长大人这个时候出现在楼下,绝不能浪费老天的恩赐,张冉想着飞奔下楼。

“张局,您快去看看吧,要出人命啦!”张局刚要离开,张冉跑到局长面前。

“出什么事啦?”

“张超陪老华侨出去喝醉了,回来跟雨馨耍流氓,俩人打起来啦,我们拉也拉不开,熊科又不在,雨馨那么瘦,万一伤着哪,怎么办呀?”

局长听完就往楼里跑,张冉跟在后面。

“雨馨,我把局长给你请来了。”一进楼道,张冉大声说。

雨馨一听,赶紧站起来。周末伸手把雨馨的头发弄乱,又扯了下馨的衣领,把T恤衫上的扣子扯掉一个,雨馨狠狠看了周末一眼,抬手想整理头发,手刚抬起就被周末按下了,周末瞪着大眼睛瞪着雨馨,雨馨想挣脱周末的手,周末一咬牙,雨馨只好作罢,她不想在同事面前跟周末争执,周末把手松开。张超想让局长给他做主,躺在地上不动,他要把现场保护好。局长进来一看,鼻子都气歪了。

“雨馨,你没事吧?张超,你给我起来。熊洋,怎么回事? 你去哪啦?”局长看雨馨披头散发地站在椅子旁。

“没事。谢谢局长!”

“熊科刚才在办公室里品茶!他想看看雨馨多久被打死。熊科,我没冤枉你吧?”周末说。

“张超,明天你不用来了,停薪留职,回家写检查,写好了,雨馨通过了,你再回来。你们几个,别杵着啦,把办公室收拾好,下班。熊洋,你出来。”局长看了周末一眼,要不是因为她是老首长的姑娘,他会立刻叫人把她带走。熊科跟着局长走进自己的办公室,局长一屁股坐在办公桌上,屁股还没坐稳,警察就到了,张超还没来得及为自己申辩就被警察带走了。周末、雨馨和李甲跟着警察去派出所作证。

“谁让你叫的警察?”张局的脸有些扭曲。

“不是我叫的,是雨馨的朋友叫的。”

“你为什么不阻止?”

“没来得及。”

“没来得及?是听着小姑娘说话冲,怕有背景吧!熊洋,你来办里这么多年,这是第一次出现这种恶性事件吧?如果被华侨友人看到了,你让我怎么解释。员工大白天的被警察铐走,谁还敢来?”

“局长,我错了!我动作太慢。”

“还跟我撒谎,你是动作慢吗?你是成心的。雨馨的离婚事件让你觉得她很危险,你想借今天这个机会把她开了,真是蠢到家啦!”

“是!是!”

“明天去后勤报道吧!就这样。”

“局长!我这还有好多事没做完呐。”

“后面的人会接着做。”局长说完就走了,熊科站在办公室傻啦。

张超被留在了派出所,周末、雨馨和李甲录完证词相继离开。

“小朋友,你怎么把那个流氓弄到椅子底下的?你不会练过武术吧?”一出派出所,周末就开问。

“当然练过啦!我会跳皮筋的时候就开始练武术。我爸说‘事后哭不如事前苦‘,女孩子如果不想被欺负就得有两下子,其实我就会那么两下子,但是总练,就成条件反射了。”

“我怎么没看见你练过呀?”

“看见过我玩枕头了吧?”

“看见过。”

“小时候,我爸陪练,大了,我哥让我摔。在学校没人陪练,我就玩枕头。”

“你手劲那么大也是练出来的?”

“当然啦!我玩的口袋里面装的都是沙子,长一岁,加点沙子,天天扔,慢慢地手劲就大啦。”

“你爸太厉害了!”

“当然啦!”

“说吧,遇到什么遭心事啦。”周末知道,以雨馨的性格,不会轻易跟谁发生冲突,今天竟然跟同事打起来啦,肯定是遇到过不去的坎了。

“别提了,子希被妓女强奸啦。”雨馨长出了一口气说。

“啊?我给我哥打电话,让他帮忙找个好律师。”

“谢了!佟浩的哥哥在帮子希打官司。他现在肯定是度日如年,我在太平洋这边,一点帮不上忙,希望能快点结案,结案前,他不能回中国。”

“为什么不让打电话?”

“可能是怕对方律师偷听抓住把柄吧。”

“他没染上艾滋病吧?”

“我相信我们没有那么背,我相信老天不会那样对我们。”

“不会的!不会的!瞧我这张破嘴,呸呸呸!”周末吐了几下,雨馨没说什么,俩人默默走回宿舍。

一进楼道,看见一位孕妇提着一大包东西站在自己宿舍门口,雨馨快走几步,来到门前。

“请问您找谁?”

“雨馨,你好!我是张超的爱人,张朦。我和孩子替张超来给你赔礼道歉,对不起!”张朦说完就要跪下。

“别,别,别。您请进!”雨馨把张朦扶住让到房间。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