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二章:相爱(4)

(2016-11-11 12:59:58) 下一个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怎么样,小朋友?被折腾惨了吧?在你书包里放了几只死耗子?”周末最沉不住气了。

  “没放死耗子,放了三只癞蛤蟆。”

  “啊!吓疯了吧!”

  “吓着了是真的,但本小姐没疯。”

  “乔子希帮你拿出去的吧?”

  “本小姐自己放生的。那俩小家伙一下就被我镇住了。搞定!”

  “不愧是咱们家小辣椒!恭喜!”

  “谢谢!睡觉!”

 

 “老王,中关村那活我们接吧。不过你得告诉那个老总,开学前一周我得回家。”子希早上一睁眼就赶紧跟王亮说。

 “你家小朋友批准了?你现在是不是什么事儿都得跟你家小朋友请示报告呀?”

 “我得跟雨馨一起回家,我不想让她一个人坐那么长时间火车,遇着坏人怎么办?”

 “别以为离了你,地球就绕着云彩转了。你没跟人家交朋友的时候,人家也活得好好的。我告诉你啊,一大堆人排队呢,人家让咱俩去,那是咱俩的运气,别得瑟!”

 “绝对不能得瑟!谢谢老王!”

  放暑假了,子希、雨馨开始了各自的勤工俭学。

 

  五点一下班,子希就骑着那辆破二八车赶到Amy家住的宾馆。等了没多久,远远地看着雨馨带着两个小姑娘回来了。把俩小孩交给她们的妈妈,拿了当天的工资,雨馨笑呵呵地走出了Amy家。

  “你怎么来了?” 雨馨看见子希很高兴。

  “从今天开始,我每天来接你,我们去我宿舍吃饭,吃完饭我送你回你宿舍。”

  “天天这么跑,你太累了。不行!”

  “雨馨,平时我们俩都打工,又要上课,我们两个学校还不在一起,从你生日到现在,我们也没见几次面。现在放假了,你又接了那么重的活,我每天不看看你,我不放心。我让王亮给我们买饭了,我们回去就吃饭。吃饭的时候你可以泡泡脚,走了一天肯定累坏了。”

  “王亮在,你让我去你们宿舍泡脚,你没事吧?”

  “王亮去隔壁宿舍聊天,宿舍就我们俩。”

  “是你把人家轰走的吧?”

  “没有没有!是他不想当电灯泡。走吧,好吗?”

  “好!” 雨馨跳上子希的车,一只手臂搂着子希的腰,头轻轻地靠在子希的后背上,她觉得很幸福。

  “闭一会眼睛吧!累坏了吧?今天去哪了?”

  “去香山了,我们还打了矿泉水。孩子们今天都玩儿疯了,明天还去。可能这周就跟香山干上了。”

  “爬山累得够呛吧?”

  “还行,爬上去,坐缆车下来。没累着。”

  “歇会儿吧!到了我叫你。”

  “好!”

 

  一进宿舍门,雨馨就看到桌子上的几个饭盆,每个饭盆上还扣着个饭盆儿。

  “来,你先把脚泡上!小心,别烫着!” 子希端过来一盆热水。

  “谢谢!” 雨馨笑笑,把脚放进盆里。

  “今天我们吃红烧排骨、素炒扁豆、还有糖醋鲤鱼。”子希说着把饭盆一个个打开。

  “太多了也太贵了,子希。我们俩一个荤的,一个素的就足够了。”

  “你每天那么累要多补充点儿营养,不然你撑不了一个夏天。”

  “那我们俩伙食费AA制!”

  “我就给我女朋友买顿晚饭,都买不起吗?”

  “子希,我不是说你买不起。我们俩是男、女朋友,我们俩应该互相关心。我知道你的钱是有数的,给我花了,你就得从嘴里省。我不想让我的男朋友为了我去吃那些不该吃的苦。我知道你想让我吃好的、用好的,我相信将来有一天你一定会做到。子希,我们就艰苦这么几年,等以后你挣得比我多好多,我想AA制,也没有机会啊。所以现在你一定要让我体验一下AA制,我以后才不会有遗憾啊!”

  “我一定会让你幸福!” 子希眼里闪着泪花,两只手握住了雨馨的小手。

  “我知道!吃饭吧!”

  “吃完饭,我坐车送你回去。”

  “我自己回去就行了,你也累了一天了,早点休息吧!”

  “你想让我七点就睡觉啊?哪睡得着啊!再说啦,我送你回去,路上还可以跟你吹吹牛,满足一下我的虚荣心。最重要的是,我拉着这么漂亮的小姑娘坐车,多有面子啊!”

  俩人每天享受着共进晚餐的温馨,短暂公交旅行的快乐 。谈恋爱的人都会觉得时间过得快,俩人总觉得还没聊两句,车已经到站了,又该说明天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