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歌观海

且戏美洲称客星 漫观天外云卷舒
正文

野菊牌坊 (2)

(2016-11-08 14:03:47) 下一个

野菊牌坊 (2)

 

“咣当”一声,潘金蓉把手里的碗撂在了女儿面前的儿童座椅前板上。“吃不吃、吃不吃?每次吃个饭都这么麻烦,不吃算了!”

女儿吓得“哇“的一生哭了起来。

潘金蓉的心里窝了一肚子的火。自从上次出事以来,吴得郎一直对她不冷不热,任凭自己使出各种招数,软硬兼施,得郎就是对她恹恹地,惹急了还会来一句:别烦我,一边去。

婆婆虽然强势阻止了儿子想要离婚的企图,但也提出了条件,那就是潘金蓉不能再去学什么英语了。家里的保姆也辞退了,让潘金蓉自己在家带孩子。

女儿还小,每天都想到处跑,潘金蓉带的不胜其烦。这哪里是她想要的生活啊!

吴得郎见她这样对女儿,不高兴了,放下手里正在整理的账单就说:“你在家也不工作,就带个孩子你还不耐烦,天天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出去招摇,你给谁看?不想过就早说,别给我女儿甩脸子!”

婆婆见她使性子,走过去把玩端了起来,一边喂孙女吃饭,一边也板下了脸来,说:“贝贝这么小,你发的哪门子脾气啊!哪个小孩不是这样喂大的?你这当妈的不耐心,别人谁还会有耐心?再说了,我们每天在店里累得要死,回来还要给你们做饭,你还想指望我们来喂孩子吃饭吗?”

潘金蓉见婆婆有点不高兴,赶紧说到:“妈,我不是这个意思。对不起啊,刚才心急了点。”一边说,一边接过了饭碗。

“妈,我看你们每天这么忙,心里也很心疼啊!”看着婆婆的脸色,潘金蓉字斟句酌地,“妈,您看这样行不行?我去餐馆里给您和爸爸帮忙吧。”

“那贝贝怎么办,你不带她谁来带她?别人来带我也不放心啊。”吴婆婆有点心动。

“妈,我知道您心疼贝贝,我是她妈,当然也心疼她呀。但我们家原来不就是请的保姆嘛,贝贝不是也长得很健康?送去托儿所也可以呀,国内也好美国也好,那么多的小孩子不就是托儿所长大的么。”潘金蓉继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妈,我去店里帮忙,店里可以少请一个工人,何况自家的店子,自家人在里面,也放心不是?店里生意不是很好,每月那么大的房租要付出,您和爸爸有压力我也着急,我是得郎的妻子,也该为得郎分担些压力啊。”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