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歌观海

且戏美洲称客星 漫观天外云卷舒
正文

美漂之——野菊牌坊(1)

(2016-11-03 15:10:12) 下一个

野菊牌坊(1)

——本剧故事纯属虚构,读者切莫对号入座,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绿茶婊是近年网络新词,泛指貌似清纯良善,实则生活糜烂,好像人畜无害,实则虚伪诡诈的心机女。跟绿茶配戏的是英俊多金的西门庆。较之绿茶,野菊花也有演戏的天赋,她们没有受过良好教育,身处社会底层,四处宣扬受过情伤,咬牙坚强,装得楚楚可怜,其实野心深藏,玩弄普通男人于股掌之中。这种人身上喷得香香的,仿佛有一种与生俱来的亲和力,生活中处处善解人意,乖巧甜蜜,善于小恩小惠笼络“朋友”,其实利欲熏心,两面三刀,机关算尽,见到西门庆就想巴结,为了追逐利益而不惜出卖肉体和大量时间去达到自己的目的。但西门庆是看不上野菊花的。关于海外华人的生活状况,各种文学作品层出不穷,但大部分人习惯仰望,不愿俯视,特别是一直以来源源不断偷渡、假结婚、假难民等种种非法手段留下来的底层人众的生活状态,尽管每一个都带着曲折精彩的故事,却几乎没有媒体、文学作品关注过。《美漂之野菊牌坊》就把镜头拉向这个巨大的不容忽视的群体。

 

“什么?你们的意思是说我偷人养汉?”

潘金蓉粉面娇羞,杏眼圆睁,指着吴得郎怒不可遏、理直气壮地骂道:

“你们都是些什么人呐,有这样糟践自己亲人的吗?怎么能这样污蔑我呢!吴得郎,我是你的妻子啊,你个窝囊废,你说说看,婆婆跟我妈还是老表,我再傻,也不会干出对不起自己良心的事情啊!你们怎么能跟我安上这个罪名呢,这些话你们怎么说得出口?这简直是玷污我的清白!”

吴得郎嗫嗫喏喏,说:“这个,你跟那人,开房间。别人,不是……”

吴婆婆看着儿子不争气的可怜样,桌子一拍,喊了一声:“阿财,你出来,人证物证,看你这贱人还有何话说!”

阿财不好意思的从里屋挪了出来,很有些不好意思。

“小潘,对不起啊,我不是有意跟踪你们的。上个月的6号,那个印度人的汽车旅馆有客人订餐,我送了过去。在旅馆的门口,我看到你跟一个男的搂搂抱抱、有说有笑地往里走。那个男的不是老板家的得郎。我有些好奇,送完餐,我就等在楼下一个多小时,等到你们出来,我就拍了几张……”

潘金蓉狠狠地瞪了阿财一眼。未等他说完,潘金蓉早已是梨花带雨,泣不成声了。

 “…… 妈,我知道错了,您原谅我吧!都怪我年轻不懂事,上了坏人的当。那人说教给我学英语,没想到他骗了我,我也是受害者,我也是受害者啊!你们原谅我吧!”

吴得郎浑身颤抖,指着潘金蓉说:“回国相亲时你主动搬到我房间里来,第一夜我就知道你以前不简单。但你甜言蜜语,柔情蜜意,我就相信了。我们亲上加亲,实指望你是真的爱我,而不是为了绿卡另有所图,指望我们以后能好好过日子!我在餐馆里起早贪黑挣钱,为了你为了孩子,再苦再累都舍不得让你到餐馆里帮忙!没想到你还是这般不要脸,做下这等丢人现眼的事来。要不是阿财撞见,我还被蒙在鼓里!没什么好说的,我们——离——婚!”

一听这话,潘金蓉一把扯过婆婆身边的女儿抱了起来,“噗通”一声跪了下去,一边磕头一边放声大哭起来:

“妈,您就是我的亲妈,不要赶我走啊!我一定改,一定改!我也是上了坏人的当,阿财看到的那次,是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事情过后我也很内疚,每天都在自责,觉得对不起您和得郎,后来再也没做啦!真的,您要相信我啊!看在您孙女的份上,妈,我知道您最疼我的,我也离不开您啊!”

吴婆婆老泪纵横,唉声叹气。抬手阻止了儿子的话语。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绿静春深 回复 悄悄话 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