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川普和 Carrier

(2016-12-01 05:33:20) 下一个

我记得林彪还是谁曾经说过, 他妈的只要肉烂在自己的锅里面就行.  我想川普前些天想尽办法使得美国空调制造商 carrier 决定把工作留在美国国内的时候, 大概想的是同样的意思.  
不过我现在想说的是, 在 BloombergView 前些天发表的一篇文章, 他的大标题是: "对美国人有好处的事情, 对 carrier 公司没有好处."  他讲的基本上意思是说, 不同意川普的做法.  
这个大标题说明, 美国老百姓的利益不一定和美国资本家的利益是一致的.  川普是不是会继续做同样的事情, 就是把美国老百姓的利益至于美国资本家的利益之上.  我们在以后的四年里应该可以看到.
不过我们应该搞清楚的是, 美国老百姓的利益 (这块肉) 和美国资本家的利益 (这另外一块肉) 是不是在同一口锅 (美国) 里面?  我想肯定有一部分是重叠的.  我认为搞清楚重叠的部分, 有利于大家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  但是讨论的时候, 不能像上面这篇文章一样, 顾左右而言他. 明明他承认如果 Carrier 把工厂移到墨西哥去, 工人就会失去工作, 资本家就会增加利润.  但是他不说, 反而把大家的思路引到另外一个问题上去, 说我们可以采取另外的办法, 鼓励工人找到另外的工作. 将来对美国人民来说会更好.  这一块大饼画得!  看来吸引不到失去工作的工人们的选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