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是一抹柔蓝的光

(2018-12-04 23:33:31) 下一个

 

你是一抹柔蓝的光
词曲唱 瓜

在繁华的街上 
人们都匆匆忙忙 
一张张陌生的脸庞
告诉我这里是异乡

 我像风在游荡
人潮汹涌却空空荡荡
不经意走到了广场
看见一丝温暖的光亮

那是你 一抹柔蓝的光
散发着静谧的芬芳
时间一下逆向在飞翔
带我回到遥远的故乡

那是你一抹柔蓝的香
漾出一汪小小的海洋
载着我思念已启航
漂向遥远遥远烟雨梦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我就一春运盲流拎的蛇皮带, 啥东西都装:))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原來我有班幹部的潛質啊:)
我說的是真心話!發覺你對人非常包容,這是一股強大的力量,溫暖鼓舞人!想起一句話:唯強者懂得溫柔,弱者才會殘忍!能夠包容的人才能溫柔,這句話也適用於包容吧。包容的力量遠遠勝於批評,我希望我能像師父這樣包容!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我天, 你这象是向党宣誓似的,小时候肯定一班干部:))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師父總是是這麼包容,溫暖著徒兒,給徒兒信心勇氣面對自己,成長得更好!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哎哟, 忙得把你给漏了, 抱歉, 没说错, 家伙这词我也常说, 对我是个中性词, 虽然让人联想到贼眉鼠眼, 偷偷摸摸, 可在没英雄的时代, 这就是普通人的形象啊:))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師父,我好像說錯話了。花妖看到我說師父是傢伙,笑得不行!我心裡納悶,不可以說嗎?比如可以說這傢伙真有意思!難道這話說起來顯得對師父不敬?剛才我網上查看了一下意思,網上說的是不好的:( 唉,原來一直以來我對“傢伙”理解有誤啊!
師父,對不起,我錯了,請求師父的懲罰!
以後不敢說“傢伙”兩字了!要不要懲罰我以後來你這裡只準看,不準說話?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我试过弹唱的。主要嗓子不行。气不够足,一般是弹的声音太大,唱的声音太小。这还是唱别人写好的,我很熟的歌,新歌就更难了。我博客里有2个我弹唱的,哈哈。

弹唱确实更难。换节奏型不容易。不过练练嘛。不然没有新鲜感 :)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師父真是一個多情的傢伙:)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我就刚开始的时候还写节拍, 后来就省了,主要是我比较随意, 很可能每遍唱的时候节拍都不太一样, 我一般会拿琴大概弹唱一下, 看看怎么长短能和弹配上, 只要唱和弹大概匹配, 我就自由发挥了, 弹唱其实很容易感觉出来唱和弹之间匹配不, 这也是为什么我一个节奏型用来用去, 有时一换节奏型, 我得花不少时间去调整唱法, 有时候就真得很难加唱, 还是功力不够。 你不弹钢亲嘛, 你可以试下弹唱, 很容易你就能感觉出来唱什么节拍和你弹的和谐:))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青天白日, 多美好, 霾一下就没了, 能不美嘛:))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哈哈哈~~ 咱们只联想,不攀缘~~南京是我心中最美的城市: ))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赞不歧视。不论肤色还是很难的。老中一般都是一白遮百丑 :)

另外提个小意见,瓜哥你写谱时都不写节奏的吗? 就加几条横线竖线就行了啊 :) 当然,录下来听也可以,就是慢一点。俺比较学院派哈,多包涵 :)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是美女我都能找到方向, 无论肤色发型穿着脸型。。。:))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你这是跨越思维忒大了, 想到蓝风筝也比蓝光好啊, 蓝光过后一片狼及, 谁还想去啊:))
zqy68 回复 悄悄话 豁然明白蓝色自民国起就是南京的颜色,蓝营旗帜依然在台湾飘扬,和大蓝鲸遥相呼应: ))

蓝光让我想到一部老电影的名字: 蓝光闪过之后 是反应唐山大地震的,那部电影当年得过百花奖最佳特技还是摄影,我忘了。。。虽然记性不好了,还是会胡乱联系: ))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在街上飄蕩的師父,一廣告畫中藍光旗袍美女猛然讓師父找到了方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