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古印度秘经之三《自我实现的测试》(修订)

(2018-06-05 08:23:15) 下一个

古印度秘经之三《自我实现的测试》

自我意识到是圣人
既宁静又坚不可摧
你为何还渴望财富

妄想珍珠母长出银子
就此导致贪婪的出现
无知的自我亦如此
引发对幻想的渴望

既然意识到自己在那样
波涛此起彼伏的世界中
你为何还在动乱中奔波

意识到自己是纯粹的意识
作为难以描述的意识之美
你怎能依然是欲望的奴隶

这种情况真乃是非常奇特
作为一个已经公认的圣人
自我即所有和所有即自我
此所有权意识应保持下去

奇怪的是一个遵从绝对
崇尚自由的那么一圣人
不该容易受欲望的影响
被多情的逍遥时光削弱

奇怪的是已知道欲望
是全知领域中的敌人
那如此衰弱临终的人
依然渴望感官的愉悦

奇怪的是无动于衷的人
他可以区分瞬间和永恒
渴望那真正的自由自在
却依然害怕肉体的解体

无论是好评还是恶讽
宁静的圣人自我中心
既不自满
也不愤怒

一个伟大的灵魂
目睹自己的行为
就好像是看待旁人
无关称赞或责备他

认识到宇宙只是错觉
所以失去了所有好奇
一个稳定的心灵
怎可能畏惧死亡

智者已拥有
伟大的灵魂
自我的满足
既然一无所求
为何还会失望

为何具有
那坚定思想的智者
能看到事物的虚无
却偏爱特定的事物

他乃独立
不可动摇
无欲无求
既无快乐
亦无痛苦

2018年5月31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qwpc2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存在无法说' 的评论 : 太对了!
存在无法说 回复 悄悄话 既然意识到自己在那样
波涛此起彼伏的世界中
你为何还在动乱中奔波

所谓“波涛汹涌的世界”其实是虚幻的,并非真的有一个这样的世界。就好比昨天晚上的梦境里可能经历很繁复的故事,但醒来后发现都是不存在的。知道了这个道理,你的心就安定了。
存在无法说 回复 悄悄话 Good, now the translation is to the point.

既无快乐
亦无痛苦

最后这2句话是蛮重要的,人们一般都会追求快乐,逃避痛苦。
其实不知道,追求快乐本身就会造成痛苦。
两者都不重要,都不必追求。真正的醒悟状态是超越快乐和痛苦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