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农药残留污染鸡蛋

(2018-05-09 11:13:49) 下一个

《请吃农药》

我妈不仅是抗战时期入党的中共地下党员干部,还是中科院上海分院生物化学研究所科研业务处的正处长,毕业于圣约翰大学的生化系,精通业务。我能考入上海医科大学,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我妈从小对我的教育。

记得文革前有一年春节期间,在外婆家的几个舅舅阿姨家轮流吃饭,大人们边吃边交谈,我妈正讲到环境污染的问题,用鸡蛋举例说明,因为溢用农药,土壤中的残留农药被吸收进谷物,鸡吃了谷物后,农药残留不易分解,富集在脂肪和鸡蛋中,通过食物链进入人体,富集在肝脏和脂肪中。

正说着这个话题时,一大盆金灿灿的炒鸡蛋端上桌来,小娘舅连忙说:快快趁热请吃农药。大家纷纷连忙动筷,大口吞食当时属于紧张物资每月定量供应的鸡蛋,我私底下想,最好大人们都不吃或少吃鸡蛋,我就可以大吃特吃,才不管它什么农药不农药呢,有得吃就好,别的全都顾不上了!

2018年5月8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