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巴黎地铁遇窃记

(2017-08-07 13:01:34) 下一个

环球旅游之一《巴黎地铁遇窃记》

年前我们一家三口去英国伦敦和法国巴黎旅游,女儿计划好一切,根本不用我操心。我们先到伦敦游览观光三天,然后乘坐"欧洲之星"火车,到巴黎游览观光三天。

到巴黎后的第二天早上,我们三人避开上班高峰时段,乘坐地铁出游。上车后,我见乘客不多,车廂内很多空位,就自己一个人坐在双人空座上,太太和女儿坐在另外一排。地铁停靠下一站,上来几位乘客,一位看上去穿着体面,貌似上班族的男子坐在我身旁,一位站在我面前,另外一位男子站在靠车门处。

列车缓缓进入下一站,这时站在我面前的男子,突然将原来手中拿着的铜锁,掉在我脚前,随即蹲下身子,装成盲人在我双脚上乱摸,我抬起双脚连连发问:干嘛干嘛?此时列车靠站,车廂门开,三人马上就下车。就在车门即将关闭的那一刻,飞进来一只黑色的皮夹,车上的乘客指着地上的皮夹,问是不是我的?我一摸口袋,连声说,是是!一边捡起皮夹,立刻就发现钱都没了,被坐在边上的那个人全偷走了,原来是三人团伙作案。一人在车厢门口放风,一人在我面前吸引我的注意力,另一人行偷,得手后迅速逃逸。幸亏证件没偷,否则麻烦很大。

此次遇窃给我留下几个教训:

1.出门不用的东西尽量少带,如证件之类,现金应该分开几个口袋放置。
2.三个人待在一起,尽量抱团,不要分开落单。
3.遇见可疑的人接近,赶紧躲开,退避三舍。

人生第N课《失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巴黎被偷,不是我一家。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欧洲遍地都是贼。日内瓦那么宁静的小城也是。巴黎,意大利和西班牙更坏。以前美国是只有大盗的,现在也是小偷横行,真是世界的悲哀。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茵茵梦湖说得对。我会尽量装淡定装得不像游客。你是碰到职业扒手了。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关键是不要太像游客。
qwpc2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55parkave' 的评论 : 专业小偷只偷现金。
355parkave 回复 悄悄话 专业小偷不错了还还你证件, 我一次包丢了被别人捡走了(并不是专业小偷就是普通人,包里有几百现金和手机等估计没抵挡住诱惑)过两礼拜把证件寄到我家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幸运,没丢证件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同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