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罗马广场惊魂记

(2017-08-05 13:24:49) 下一个

环球旅游之二《罗马广场惊魂记》

2012年4月,我们一家三口去意大利罗马,佛罗轮萨和威尼斯旅游一周。我们每天一清早就出去,赶早不赶晚,常常到达旅游景点,还没有开门。有一次在罗马的西班牙广场,我因偷懒,没有跟着太太和女儿去周边闲逛,而是一个人坐在台阶上等。

一会儿,来了个年轻人,坐在我身旁,微笑着用中文向我打招呼问好,我出于礼貌,也回了句你好。他一把抓住我的手,在手腕上系上一根红线,说是代表友谊,然后伸手向我讨要20欧元。我刚好身边没带钱,因在巴黎失窃后,我尽量少带或不带钱。我只好跟他解释说身上没钱,钱都在妻女身上。他一下子就翻脸,恶狠狠地瞪着我说,不给钱就别想走!

一会儿又有其他游客出现,他故伎重演,继续强索骗钱。这时我看到太太和女儿正好走过来,那个人正忙着骗别人的钱,我赶快飞奔过去,拉着她们俩人就跑,边跑边叫:快!快!

她俩莫名其妙,跟着我跑,边跑边问:做啥?做啥?我边喘气边回答:有人要抢钱!三人一路狂奔,跑得上气不接下气,这个景点也放弃不看了。太太埋怨我尽惹祸,从此我再也不敢单独行动了,时刻跟她们绑在一起同行。

人生第N课《欺骗》

2016年7月12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上次在巴黎,我们根本不和这些人搭讪,走开,让他知道你不是好欺负的。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吓成这样。。。有的男人样好哇?
monkey_王 回复 悄悄话 给绿党害的吧。
上海土人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年在米兰大教堂前碰到过,女儿被盯上了,不过我坚决反对,女儿也没有要。后来看到另外一个估计是美国的小孩被弄得哭了。
llarry 回复 悄悄话 那些混混在那个地点已经混了很多年了,也就是欺软怕硬。他朝你走过来时,你一瞪眼,他就走了,根本不会靠近你。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颠覆了我对意大利的美好想象!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米兰遇到类似的事,也是当时身上没钱,问同伴是否有钱可借,本想给他几个美元就是了,结果他不干,恶狠狠,满脸凶相,并说至少20 美元。我也火了,大喊“No”。相持下,我声音越来越大,突然,这几个骗子突然全没了,正奇怪,看到来了五六个警察。欧洲是骗子的大本营,到处都是,日内瓦那么平静的城市,骗子,小偷也是防不胜防。
xioduo 回复 悄悄话 这是骗子的雕虫小技,不用怕,脸一拉,蹬瞪眼,就没事啦。有一回在哪儿忘了,被人系了一条,因为那人一边说不用钱一边就给打上结。后来开始讨钱了,我说我又不要,这又不好看,几毛钱的东西吧,还给你好了,哈哈。那人见状,也不要了。
见风是雨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巴黎,罗马都是小偷,骗子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