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猫是治疗人类抑郁症的良伴

(2017-07-31 11:00:55) 下一个

《猫是治疗人类抑郁症的良伴》

我曾是一个抑郁症患者,不吃不喝,不愿见任何人,包括亲戚朋友同学同事,不肯出门上班,对任何事情都没有兴趣,整天整夜待在门窗紧闭的黑房间里,躺在床上,想睡觉又睡不着,想逃避又无处可逃,想离开这个世界又没有勇气,只有爱猫咪咪陪伴着我,躺在我的身上,陪我睡觉,一言不发,一声不响,给我温暖,安慰着我那孤独寂寞的心灵。

后来我渐渐好转,只要我坐在沙发上,咪咪一定臥在我身旁,脑袋搭在我的大腿上,而我则用手抚摸着她。如果我坐在电脑书桌旁,它就跳上我的膝盖,蹲在我腿上,默默地陪伴着我。

咪咪曾经不慎自行走失过,为了找猫,全家紧急动员,女儿印出带有照片的寻猫启事,我们三人在附近几条街道到处张贴,开车四处寻找我们家庭中的一份子,一直找到夜晚天黑,路上什么都看不见。日有所思 夜有所梦,晚上真的梦见爱猫,直觉告诉我她并没有走远,还在这所房子的某个角落里待着。醒来之后仔细回想当天的一幕幕场景,觉得思路比白天清晰得多。

忽然想到,白天曾经割过草,会不会她趁我不注意,溜进我放割草机的底层室外储藏空间?马上拿好手电筒,到外面停车处旁边的储藏间,打开低矮的小门,一边叫着爱猫咪咪的名字,一边用手电筒照着里面,果然在一片黑暗之中,照见咪咪那双绿色的眼睛,欣喜若狂,不顾肮脏,爬行入内,抱出爱猫,她从未离家出走,只是好奇钻进这个小空间,不料却因我一时不察,无意之中,被关在里面,她自己也吓坏了。

咪咪用她的一生来陪伴我,
而我们也陪伴了她的一生。

2017年7月23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