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纽约餐馆吃饭 遇到恶心事情

(2017-05-29 13:37:46) 下一个

纽约餐馆吃饭 遇到恶心事情

吃喝嫖赌抽,吃喝玩乐,
民以食为天,食色性也,
弱肉被强食,生存竞争,
食物链顶端,当之无愧。

吃饭是人类及所有动物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必需,所以我们经常互相问候:吃饭了吗?

来到纽约之后,经常上饭馆餐厅吃饭,特别是新开的中国餐馆,大家奔走相告,一尝为快。我和朋友特别喜欢吃自助餐,一次可以品尝几十种不同的食物,纽约地区,开一家吃一家,特别是海鲜自助餐,以龙虾为首选。

有些餐馆吃龙虾要求另外加$5元钱,我们两人就各加一个薑葱龙虾,结果端上桌一尝,竟然天壤之别,完全不是一个味道,一个是鲜甜嫩滑可口,一个是腐败如嚼木屑,明显是只死龙虾,把老板叫来一问,心不甘情不愿的让厨房再换一个,死活不肯退钱。

我隐约觉得不妙,以前刚来美国读书时在中餐馆干过,知道厨房恶心顾客的招数,对于顾客不满意要求重炒的菜,轻者吐口唾沫,重者鼻涕浓痰,一边加猛料,一边咒骂:我让你吃!等到厨师又烧了一个千挑万选的特小龙虾,亲自端上来时,我让朋友稍等,自己仔细观察,那位厨师恶狠狠地瞪着我们,似有不共戴天之仇,眼巴巴望着我们动筷去吃,我还真发现菜里面有黄色的可疑之物,悄声告诫朋友勿食,眼瞅着那个厨师失望而归。原来美国中餐馆都一个样,彼此取经,相互模仿。所以忠告各位:

在外就餐,如不满意,
千万不要,接受重做,
食品卫生,不能保证,
防人之心,决不可无。

还有一次,和朋友两家外出旅游,多日西餐,胃纳不适,怀念中餐,找了家中餐馆,小孩子们喜欢吃甜酸肉,就点了一个,价格不菲,当然还点了其他中国菜。端上来一大盘炸成小圆球的红色面团,原来外面裹着的是蕃茄酱,咬开厚厚的面团,里面竟然是一块纯肥肉,没有一丝的瘦肉,噢卖糕的!恶心得我当场一口吐出来,从来没有吃过这么难吃的东西。

再说说美国人的连锁经营品牌饭店,一次在大型购物中心餐饮区就餐,从蔬菜沙拉里吃出一角硬币,餐厅经理蹲在我们桌旁,轻声细语道歉,不但重换一份,还免该菜账单,即使日后你想追究,也不给你任何证据。

纽约每年两次的餐馆周,每人一个价钱一份预定的菜单,我们常挑那些平时很贵又吃不起的昂贵餐厅预订三人晚餐。我要了一份雪鱼套餐,非常精致,吃了几口,发觉有硬物刺牙,以为是鱼刺没有去凈,谁知道吐出来一看,霍然是一根卷曲的银亮金属丝,仔细一研究,原来是根厨房洗锅用的不锈钢丝,如何混入食物就不得而知了。餐馆经理还是沿用老办法,道歉换菜免单,不留半点痕迹。当然也不会赔你用餐坏经验的精神损害,太太常说我吃东西仔细,换了别人早就一口吞下去了。

2017年5月29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做餐馆的朋友都自己做饭带饭去餐馆上班,不肯吃餐馆里多油多盐多佐料的菜,何况咱们外人,少吃为佳。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自助餐吃不到太好的。
Sugar88 回复 悄悄话 只有少出去吃了,餐厅再漂亮也不知道厨房是不是干净,菜有没有洗。
seezesiusiu 回复 悄悄话 same here, I do not like to eat out
狂奔的海绵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和西朝鲜人打交道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这年头,良心都喂狗了!
springdale 回复 悄悄话 恶心的餐馆食物。
o,dear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原因我很少外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