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嫣淡染

一蓬乌船摇曳了水墨,一抹紫嫣淡染了时光。。。原创的角落
个人资料
紫嫣淡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装嫩” 是一种年轻的心态

(2017-04-22 11:20:09) 下一个

 

  记得年轻时,遇到有人发脾气,我心里最狠的骂人话是“更年期!”。常听到的调侃是“中老年妇女的偶像!”

  时间煮雨,雨洗岁月,岁月如刀,刀刀刻脸。过了一个又一个生日,突然发现自己也走入了这用来调侃的尴尬年龄,青春不在。
我也开始自觉不自觉地往“显年轻”上打扮了,但是,内心里又怕被别人嘲笑“装嫩”。
 
 于是,就有了一个显年轻的“尺度”问题。太暴露的,太青春的打扮估计就有装嫩的嫌疑了吧?可是,我旅行的时候,还是忍不住用运动装“装嫩”了。我会尽量使自己显年轻,显气质。实际上,想“装嫩”的心态比“这岁数了,穿什么都不好看了”的心态要积极很多。现在的大妈们都在尽情地花枝招展着,都在装嫩着,这是一种值得喝彩的年轻心态。
 
   女人年龄段如四季,每个季节有每个季节的精彩。青春的女人有春芽般的肌肤,有夏雨般的神情;成熟的女人有秋色绚烂的丰盈,有冬日里恬淡的安宁。

   女人风情如百花,每种花有每种花的气质:艳丽如牡丹的女人,大花装穿出了丰采。清雅淡如兰的女人,简约装透出了幽香的气质。所以,没有什么时装是最好的,而是根据气质不同,选最合适的。穿出自己的风格和风韵就是最美的。

  花儿盛开了,谁是赏花人?调查显示,女人的打扮,主要的目的是展示给同性朋友们看的。比如,班上的女同事们会注意你今天的新裙子,会欣赏你的搭配;聚会时女宾们会羡慕你的耳环,你的发型。。。互相夸来赞去的点评,让被赞的女人脸上笑开了花。 
 
   穿衣打扮是美了自己的心情,也装点了别人的风景。最后不忘,每天睡觉前读些书,丰富头脑后的女人从书中得到的养分,让这朵富含底蕴和成熟的花儿,举手投足间就更加芬芳,优雅,耐看。
 
  此博文里的照片是自己去年的出门装,有旅行的,有宴会的。我不懂时尚,也没有会摄影的LG,但像每一个爱美的中老年女人一样,想做一朵秋季里的玫瑰花,诗一样地绽放,不要去想还能绽放多少天,起码是今天和明天。。。

 
 
 

“困住一个女人的从来就不是年龄,是心态”。如果心态年轻,就不会觉得“我老了,不应该做这个了”,而是想“我现在还能干什么?”。我现在的生活态度是“不要最美(也不可能),只要爱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不经意的一张照片赢得了你的夸赞,很高兴呢。
yy56 回复 悄悄话 倒数第二张太漂亮了。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欢迎墨墨的到访!谢谢点赞,有点儿过奖了,但心意领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亭亭玉立,婀娜多姿,绰约曼妙。。。词穷了……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谢谢迩东的鼓励,继续“装”。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亭亭玉立的紫嫣,真美丽!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阳光写的真好,同感。快乐是最好的美容。周末快乐,天天快乐!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能得到你的温馨鼓励,我感到很开心,毕竟青春不再了,但爱美和年龄无关。我会继续美下去的,不管明天会怎样?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欢迎闲闲客的到访!过奖了,都是“装”和“妆”出来的,但这是一种“精神”。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 的评论 : 谢谢玫瑰的点赞!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彩虹' 的评论 : 装嫩就是心没老,让我们共同在这条“快乐地折腾”的路上并肩前行。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蓝馨' 的评论 : 谢谢蓝蓝馨的喜欢! 自己编了一套伸展操,编了一个舞蹈(芭蕾古典混合)加练功,每天再忙,再累也要完成,像洗脸吃饭一样坚持。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Aiden'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北美Aiden!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是一定要赞滴,相由心生,做人心态最重要,心情好,看出来的世界也美丽。多多分享,大家一起保持年轻~~~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超赞!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从里到外的年轻优雅自信,哪里装得了!超????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装嫩还得自身嫩。。。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大美人!不用装都嫩。文字也很美。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身材很苗条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从身材,面容和神态都很嫩:)赞美女!!咱也爱装嫩:))
蓝蓝馨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身材超级好。跳什么舞?
北美Aiden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养眼!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依' 的评论 : 这是挑“好看点儿”的照片放上来的,不过跳舞确实有很多好处。漂亮的依依如果跳舞,那会是锦上添花。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看来我“装嫩”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谢谢maomao的分享!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妹妹苗条挺拔,气质优雅,应该和从小跳舞有关吧?真羡慕你!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分明就是二八好年华!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感谢觉晓的鼓励,继续“装”下去,久了,就像真的了。。。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年老成' 的评论 : 谢谢!我争取以后做个不吓人的老人家。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的,有一个好心态就会面带微笑看世界。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鼓励,让我们一起爱美下去!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和你的网名一样,曼妙。。。如果因为装获得自信心,当然要装下去。。。又不犯法。我见过九十的老太太,穿着素净,却有让人被吸引的神情,年轻的很。这大概是装的最高境界了,自然化了。。
少年老成 回复 悄悄话 美女一枚,老了也漂亮。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你说的对,“不要最美,只要爱美。”所以心态好,是很重要的。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1美!:)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也漂亮呀,女人如百花,各自绽放着不同的精彩!很喜欢你的文笔,生动有趣。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跳舞吧!你如果喜欢上了舞蹈,就会“装”了。周末快乐!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心态如果不好,剩下的只有“冬天”了。谢谢冬日的点赞!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漂亮,顶一个!!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你照相咋那么会摆姿势呢? 真好看,我就不会摆,一照就一个木桩站,这装嫩也要有能力才行。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赞好身材,好心态!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