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嫣淡染

一蓬乌船摇曳了水墨,一抹紫嫣淡染了时光。。。原创的角落
个人资料
紫嫣淡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招儿做出层多,层薄的香酥葱油饼

(2016-12-04 09:39:01) 下一个

几乎每一个喜欢面食的人都会做“葱油饼”。但是,要想做出的葱油饼,出锅吃的时候,能撕出很多透着灯光的薄层,酥脆的外壳儿和着松软的内层在舌尖上滚动,葱香裹着面香气息在餐桌上空弥漫,吃饼的人的贪恋嘴脸:“啊,好吃!”,做饼的人就有一种叫做“很成功”的感觉。

说起做葱油饼,这里说个小插曲:我从小生长在哈尔滨,非常喜欢吃葱油饼。但是,家里做饭的是四川老爸,他做的饼又硬有时又夹生。记得我十几岁的时候,馋到受不了的那天,自己跑到菜市场一个卖葱油饼的饭馆儿,踮着脚尖站在后厨的门口向里张望。“馋饼了,小丫头?”大厨笑眯眯地问我。“我想学”我怯怯地小声嘟囔着。他潇洒地手一抬“进来,我教你两个关键招儿。如果你只是看着,我不提醒你也不会注意。”就这样,我学会了怎样做出起薄层的葱油饼。从此,能烙出层多酥软的葱油饼就成了我的拿手厨艺。这招儿使我的馋嘴朋友们特喜欢我。吹够了,上活儿吧。

步骤:

 

1)温水和面后醒30分钟。

2)擀成薄的大圆饼,撒上盐,油( 量稍多些)摊匀后撒上白面成酥面状,最后撒

      葱花。

3)卷成长筒,揪/切成小段剂子。

4)双手捏住剂子的口(防止油溢出),螺旋状尽量拉长剂子使其变薄(这一步是“出

     层”关键之一)。

5)将拉长的剂子卷回成小圆剂子压扁

6)烙饼。

7)烙好的饼叠起来,双手抱球状扶住烙熟的一打饼边缘,向饼的中心用

      力,轻轻攒动使其最后黏在一起的层,松动“出层”。(这是第二个出层的关

      键动作)

两个关键点一定要注意做到后,烙出层多层薄,酥软好吃的饼就轻而易举,零失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