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两都亲家母

(2016-11-08 08:21:53) 下一个

                         两都亲家母

这是一次颇有趣味的出游,因为在bus上邂逅了一对饶有风趣的女人:一个黄肤色,一个棕肤色;一个丰腴稍矮,一个瘠瘦偏高。她们年似相仿,都是知天命之人;亲昵地比肩而坐,相向而语,情并茂,饶舌不休。黄女人闪着明眸大眼,一脸喜相,曼细语道:"阿囡旅游回来说,你们德里宗教气氛浓厚,教堂、寺院建得都很气派、宏丽,很多古建筑甚是雄伟、壮观;对那些精雕细琢、玲珑剔透、精妙无比的宝石、象牙爱不释手,赏难尽赏,深感遗憾。看来,她对德里很有情感,对那里的精美绝伦的美术工艺崇拜、神往不已。学业结束,她想与约瑟去那里历练几年,顺便也探讨一下那里的雕刻工艺也好,可以照看一下你的公司,省得你像侯鸟一样飞来飞去。

棕色女人扶下金丝边眼镜,耸动着修颀的鹰钩鼻,薄薄嘴唇微微翕张,用汉话艰涩说:"她去那里几日,自然一切都新鲜;只怕日子一久,就很难适应了。交通拥挤、混乱不说,单那些陈规陋习、迂腐风俗,就很使人窒息。女人出门要包头蒙面,晚间不许出门,即使丈夫陪着也不可,啊,啊,清规戒律多去了。我来到这里,才真正享受到了自由空气,再不用包头蒙面了。傍晚,可以随意去草坪散步,在街道遛弯。"她惬意地一笑,掠把鬓发,颦蹙额头,嘴角浮笑道,"好象约瑟更喜欢北京。他说,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像万里长城一样屹立于世界;中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传统优良,克勤克俭,吃苦耐劳,有无限美好的发展前景,在那里会打造出金色的人生。、、、、"

"罢哟,你没听说北京的沙尘暴、空中雾霾、环境污染是何等严重!我已从那里逃离出来,哪能还让孩子们重去遭罪。既然移民这里,索性就在这里安享天气陛下的恩赐吧。"黄色女人诡谲地笑着,"何况假冒伪劣产品泛滥。地沟油、毒大米、病猪肉、农药菜,吃什么都不放心,连吃药都担忧中毒,这样人为的心理压力天长日久怎么得了?时不时还惹出一肚子的气。我曾给囡囡买过一对高跟鞋,款式、色泽都很好,她也满意。可是没穿几日,一经雨,鞋面就裂了口,原来是牛皮纸做的,你说气人不!我冬天怕冷,看羽绒服又又轻,便花了好几百元买了件,可穿着更冷,拆开一看,呀,几乎全是芦花,羽绒仅仅铺了个表面,真真坑死了人!"

"这假货劣质品去退回,要求赔偿损失嘛!"

黄色女人看她气忿忿的样子,真不知中国国情,苦笑着摇头道:"老妹子呀,中国向来没那规矩!"说着,她那椭圆脸上浮现出淡淡的羞赧红晕。 

她们一时沉默了。

想,这对亲家母为儿女计虑够周全啊,真乃可怜天下父母心、、、、、见棕色女人深锁的浓眉舒展,笑吟吟地又开口:"我看你那房地产不要动,将来会有好的走势。何况,中国成了国际市场,旅游事业必定蓬勃发展,如利用那房产开办旅馆客栈,势必赢利可观。你不信,咱们赌一把?""我说你呀,还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光想挣大钱呐!歇歇心吧。我理想的是,过了这低谷期,我把房产卖了,你把公司转让了,为孩子在这里置份产业,他们成家立业了,咱俩选处公寓,朝夕共处,相伴照应,在这天蓝地绿、空气清新、饮食健康、人情融融的敬老之邦颐养天年。又可与孩子们时时聚首,尽享天伦之乐,孩子们也必乐意。"棕色女人含笑咬着嘴唇,忖思片刻,怅怅道:"听孩子们的吧,咱说啥都是多余的。咱还是筹划筹划他们婚礼要选购的吧。"            

 我看显示器上的站名,已到景点,便赶紧拎包下车,蹒跚走着,心悠悠地回念着两个异样女人,忽有三生石上相识之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