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疫情一个月后,变化发生在......

(2020-04-19 21:59:31) 下一个

居家避疫一个月了。感谢并致敬依然奔忙在第一线的医疗工作者、维持社会运作的邮递员、超市工作者、快递员和餐厅工作者们。没有他们的奉献,普通老百姓不可能安心居家为社会做贡献。

湾区经济继续停摆。虽然川普和一些示威者呼吁重启经济,但加州的重启时间表还是要根据科学家和专家的意见。今儿,我们走在平日车水马龙的CUPERTINO街道上,一眼望去,还是空荡荡的一片。

CUPERTINO商业区,唯一亮着营业灯的是那些餐馆和超市。这些小餐馆真顽强!梁妈妈改变提供外卖的门脸。Chucke Cheese‘s 只开放一小口儿,外卖一块儿披萨仅$5元。

政府救助继续加码。加州增加了给非法移民的补助。到目前为止,无论金领、白领、蓝领、非法移民还是无业游民,家家都衣食无忧了。

为了让民众安心在家避疫,不少良善公司将自己的核心业务免费奉献。比如,我就参加免费健身课程-瑜伽、HIIT和拉丁舞,从周一到周六每早9-10点。三位教练专业强身材棒,跟着她们学太有劲儿头了!我发现以往一个小时的健身安排本末倒置了。教练教导我们,训练肌肉最有效是在前20分钟,有氧训练比如跑步在运动40分钟再做效果最佳。经过三周的纠正,我终于习惯了用科学的健身方法武装身体:热身后,一举重二腹肌三跑步四拉伸。运动之后立刻灌一杯浓浓的蛋白质,也是疫情之前我从来没做过的。真的是太感谢公司和教练的热心付出了!以后,健身经费和合理膳食就交给这家ZOOM课程吧!

?疫情的另一大磨练是掌勺一日三餐!这是可是个大挑战!为了操练好手艺,我师从微信群朋友秀的佳肴,遵循软件“菜谱大全”,从选材采购到实际操作,历经跌宕起伏,情绪五味杂陈:烦躁到忍耐,忍耐到麻木,麻木到觉知,觉知到上手。一个月后的今天,打开冰箱,点数食材,查寻资料,一家子的饭菜就能心中有谱了。做饭变得简单是居家避疫以来的一个巨大收获。

这期间最令人开心的是摄影-从平凡中寻找亮点。每天下午5点,我拎着相机打卡50张。前院后院的花果树被从微到近至远的数次取景后,含苞欲放、鲜艳欲滴、枯萎败落的玫瑰蔷薇便各显媚态了。

宅外照完宅内寻。一天下午,我发现客厅角落里贤淑静雅的兰花被冷落了三个月。于是,这兰花便成为相机下的掌上明珠。打灯光换角度,蝴蝶的翩翩飘舞便尽在兰花的轻盈曼妙中了。

环顾周边的远亲近邻,很多人都沉浸在时光的愉悦中。不忘疫情苦之余,大家给医院捐些物资,警察夹道排列欢迎上班的医护人员,邻里之间互送物什传递爱心。居家的这一个月,隔离迫使自己和家人宅起来慢下来,细细体悟生活本该有的朴素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