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

(2020-12-11 00:55:32) 下一个
 
 
Lockdown之前,在店里看到断货的棉麻毛线。蓝色素雅,红色艳丽,价格很亲民,就欢欢喜喜捧回家。打算用量多的蓝色织毛衣,量少的红色织背心。
 
找到一开衫的pattern,自作主张地改成套头衫的织法。辛辛苦苦地织了前片和后片,感觉还不错!
 
 
 
图:pattern加蓝线
 
 
 
图:努力编织中
 
 
织到袖子时,慢慢发现蓝线越来越少,貌似不够织整件!绝望时,想到同面料的红线,试着搭配一下,总不甚理想。
 
于是,向热心的姐妹们讨教。蜜姐建议织个MJ style的一条杠!上网一搜,可以一试!于是,拼上艳红,继续织织织。
 
 
 
图:MJ style
 
 
 
图:一条杠
 
但织着织着又不对了,行数没完没了,眼瞅着这一条杠越来越粗,两袖子再一对称,活脱脱两红袖章啊!菇菇安慰:左边写“三好学生”,右边写“朝阳群众”!真是气到好笑,哈哈哈。。。
 
想着要不另一个袖子花色对称,但红蓝换一下。蜜姐又喊:不要啦!我有强迫症,看到会想扭胳膊!
 
麦子提到:加个白色嘛,正好配腐国国旗!我回:没白色!!!谁又飘来一句:你家阿狗有白毛呀!
 
我家妹妹看到红蓝袖问:“这是啥?”我说:“这是给你织的毛衣呀!”她惊恐地回:“这颜色,我不要穿!”我。。。忍。。。
 
视频时,爹娘看到我织毛衣,好心劝:“别织啦,太辛苦了,好好休息呗!”我咬着牙回:“没事,我喜欢!”
 
午饭时,家里那位看到这红蓝半成品,脱口而出:“别织啦!太难看了!!!”虽然这是大实话,但你怎么这么招人打呢?!三顿都不解气的那种!
 
各方阻力都无法阻止强迫症后期患者放弃半成品!一夜未眠,想了许久,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一半红一半蓝!名字都想好了,就叫“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哼哼哼。。。
 
名字很王朔,现实也让人吐血!拆拆织织,还得推算针数,对齐花样!痛并快乐中,感悟不是一眼眼:闲着没事,睡觉不香嘛?!底子不扎实,更不该异想天开啊。。。。。。
 
 
 
图:生无可恋
 
 
茫然若失中,织完两袖子,和前后片一拼,这是什么鬼?!一直大力支持我的茶茶也坐不住了:这色块太突兀了哈!虽然懒散症很想强迫自己接受这拼接,但良心不忍啊!一狠心,把前后片拆一半,改织红色!
 
 
 
图:拼接示意图
 
 
织到绝望时,请教编织高手箫箫。她善解人意地安慰:虽然改到面目全非,但结果也许还行哈!我仿佛看到宇宙尽头的那道光,又满血复活了!
 
网上看到今年又流行粗线条毛衣,这一不留神走在时尚前沿了哎,我又得意起来!
 
 
 
图:80年代风
 
正忙时,妹妹又来了。给我看图片,问我能不能给她织件类似的毛衣。这“蓝天白云”哪比得上我的“火焰海水”?!心在滴血,却只能伪笑着答应她织完手里的,再试着织她要的!
 
 
 
图:蓝天白云
 
 
过了些时日,凭着想象、推算和惊人的毅力,我终于织出一件完整的毛衣!虽然淡雅的经典款变成艳丽的现代派,但好歹能穿上啊!
 
 
 
图:最后成品图
 
 
虽然热心吃瓜群众对效果图褒贬不一,但我依然是我娘眼里的小仙女呢,哈哈哈。。。
 
 
 
图:有图有真相
 
 
忽地想到,去年也是圣诞前夕,紧赶慢赶地织了一件“圣诞树”,织得老眼昏花。怎么一年年的总犯同个毛病呢?!算了,自我安慰:生命在于折腾,哈哈哈。。。
 
 
 
 
图: Amateur
 
 
Anyway,觉得毛衣好看的,请点赞,谢谢谢谢!觉得不好看的,也请点赞,就别再打击啦,谢谢谢谢!
 
最后,让我们一起告别糟心的2020!喜迎圣诞和新年,祝愿笑友们都健康平安,笑口常开!
 
 
 
图:Goodbye 20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