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刀叨

(2020-11-24 13:45:26) 下一个
 
 
说起刀,我家的刀都不利!有时切葱都切不断,才用磨刀器磨几下。
 
很久以前,刀都锋利,直到那次。
 
那天,我忙着砍羊排。家里那位在一旁看着我舞大刀,时上时下,或狠或柔,心惊胆战地提醒我:“小心你的手!”
 
说了几遍后,我开始不耐烦,没好气地回:“你别烦啦!”好嘛,这一分心,刀落血喷。
 
疼是一刹那的事,大拇指上血不断涌出来,试着用水冲洗。水龙头一关,血又涌出来,止都止不住!这一刻,我放弃了!只能去急诊。
 
路上,家里那位又好心提醒:“你把手举高些,高过心脏的位置!”我是又好气又好笑,只能傲娇地竖着大拇指,一路“赞”过去。
 
急诊处人倒是不多,等了许久,忍不住问:“请问什么时候轮到我啊?”回:“再等等哈!”不经意间发现角落里一头破血流的也在等呢!
 
最终,顶着里三层外三层,裹得厚厚的大拇指,又一路“赞”回来。
 
虽然没缝针,但刀痕还是留下了。愈合后,刀伤处有些凹痕,指纹也连带着扭曲了些,好在并不明显。
 
此后,我家的刀就钝一些,切肉砍骨也慢些,当然身边也没人叨叨了。因为他一叨叨,我手里的刀就会不自觉地举起来!哇咔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